有人常問說, 如何檢查到底 scrum 到底有多深入, 這裡有份簡單的檢查清單

 

3693187463_0e9ce6cd2e  


1. 我們有產品負責人,scrummaster和開發團隊嗎?
2. 我們有排好順序的產品需求清單嗎?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Kanban 中, 第一件事情, 是要將工作流程視覺化, 也就是將工作流程畫出來. 每個步驟會變成一個欄位, 你的便利貼 (工作) 便會在這些欄位 (步驟) 中移動.

此外, Kanban 還會引進拉式系統觀念, 也就是生產是由需求驅動的. 當下游還沒有完成, 或是沒有需求時, 上游不能一直生產東西往下遊送. 為了實踐這樣的觀念, 你流程中的某些步驟, 可能會有兩個子步驟, 並且會有兩種表示方式:


1. ready/doing
1-1. ready: 在這個子步驟中, 有些工作正等待被處理, 這些工作是從上個步驟放入的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大家都知道, 唯有給客戶想要的東西, 這樣你的產品才能大賣. 可是這樣的道理真的不容易做到.

那可以怎樣改進呢? 我想很多人一定問過這樣的問題. 並且最常見的反應, 是說自己根本沒有機會可以跟客戶接觸; 或者說即使跟 PM 講了, 他們也不會接受.

不過, 我想可以換個角度來思考一下, 為什麼大家不先從自己能夠掌握的地方開始練習呢? 如果你能夠讓你接觸的人滿意, 當日後有機會接觸到, 你所謂真的客戶時, 你才可能讓他們也滿意.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說 Scrum 改成 Kanban 很容易, 只要在 task board 中的欄位加上 WIP limit 就可以了. 所以原先的 scrum board

ToDo -> In Prog -> Done

便會長成像
              (WIP = XX)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李小龍的截拳道中, 有定義出四種攻擊距離: 踢技, 拳技, 抓技, 寢技.

截拳道強調四種距離在戰鬥中都同樣重要。多數武術專注於其中一或二種距離,但李小龍認為真實格鬥中四種距離都隨時會發生,所以要全面地訓練。

 

28431440640  


可是在 agile 開發方法中, 常常會出現只用一種方法, 或是只適用一種背景的開發方法, 因此在推廣常會遇到阻礙. 例如 scrum/XP 大多是用在單一開發團隊的狀況, 若是對於多個團隊, 或是維護為主的團隊, 便會適應不良.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