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個案 80 % 被自動化?

最近有位經理跟我提說, 某個團隊自動化做得很好, 有 80% 被自動化, 所以一下就可以確認產品有沒有問題, 測試完之後就可以出貨了


這是值得恭喜的一件事情. 他們做了不少自動化, 可以很快地確認某些功能是否正常.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件真的很重要嗎?


當初開始教 scrum 時, 很多人問我敏捷宣言說不用寫文件, 這是真的嗎? 讓我們來看看原文吧

Individuals and interactions over processes and tools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1 Mon 2013 13:35
  • 改變

改變


在過年期間, 總是會有親朋好友來拜年. 除了問一些討厭的問題外, 通常還喜歡高談闊論.

常聽到的是, 對某件事情總是發表, 如果這件事情我來做, 我就會怎樣改變改變... 不知道這樣的對話, 大家是否而熟能詳.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系統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簡單


在一個大的團體, 或是複雜的專案, 我們常常發現事情變糟, 可是卻無法容易找出問題所在.

為什麼會這樣呢? 主要是因為我們忽略了系統的複雜度, 認為事情是線性發生, 只要做了這個, 就會產生那個. 事實上很多東西都是非線性的, 並且很有多複雜的回饋迴路, 讓事情變得更惡化. 可是我們卻一直用我們認為對的常識去處理事情.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異業借鏡 - 美國西南航空

最近唸到一個東西很有趣, 想不到不同行業, 可是卻有相同概念的做法.

美國西南航空是一家總部設在達拉斯的美國航空公司。在載客量上,它是世界第3大航空公司,在美國它的通航城市最多。與國內其他競爭對手相比它是以"打折航線"而聞名,從1973年開始它每年都贏利。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