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檢視kanban 上的狀況時, 我都會問我自己, 到底要檢查甚麼. 後來大致上整理出以下方向


1. 流程流動是否順暢
我的目的是要讓工作趕快做完. 如果工作在哪裡卡住, 代表那裏可能出了甚麼問題. 可能是做事流程有問題, 或是做的人遭遇到困難.

2. 流程狀態是否透明
如果目前的工作流程無法顯示你在做甚麼, 或者無法顯示出你做到哪裡, 導致你無法判斷要如何改善工作效率, 便是要做修改.

3. 是否同時做很多事情
如果一個人同時做很多工作, 他便會有很多便利貼在上面. 可以詢問他是真的這麼厲害, 還是他某個工作要等別人, 或者是遇到阻礙, 便可以著手進行改善.

目前為止, 基本上用這三招, 就可以找出一堆問題, 讓我處理不完. 如果你有發現別招, 記得跟我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