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 最大的問題,是無法在iteration 內徹底完成預計完成的功能。

大多以為程式寫完就好,可是往往無法通過測試,需要花大量時間在修復bug,或是重工來處理誤解或遺漏的功能。無法儘可能的一次到位。

因此如何讓在開發時, 就能寫出正確的程式碼,和符合客戶需求的功能,是團隊改進的主要方向。

我們做了 unit testing or TDD,是可以加強程式碼的正確性,但是對於符合客戶需求這部份還需要有做法,靠 iteration 來確認,還是慢了點。

這時候我們還需要有 ATDD 來確認需求, 在一開始時, 客戶, 開發人員, 和測試人員對要處理的東西有共識, 讓我們在第一次做時, 便能把事情做對, 減少 rework 和修復 bug, 才能讓整個開發時間縮短.

scrum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