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聽課時, 老師提到好的想法到最後能夠真的落實, 真的賺錢的, 實在是少之又少. 他提出了探索漏斗的觀念:

3000 個想法, 可能只有 100 個老闆願意投資, 願意成立一個專案來進行. 100 個專案, 也許只有 2 個可以產品上市. 2 個上市的產品, 最終也許只有一個賣錢.

10653811_871416816203046_5161517441086144566_n  

所以面對這樣的現象, 你應該怎麼辦呢?

這一年我在幫公司訓練創新引導師, 這是一件非常不一樣的工作. 一方面自己還在學習, 一方面也有產出的壓力. 在這過程中, 你會面對這些挑戰:

為什麼你只能幫這麼少團隊去做引導?

為什麼你們沒有一鳴驚人的結果?

你們能幫實際的專案做嗎?

你們可不可以更快做出來?

為什麼你們還要需要這麼多獎金?

 

10247421_784173784927350_4322172247482638840_n  

 

遇到以上這些問題, 以及探索漏斗的現象, 你該怎麼辦呢?

要慢慢精雕細琢解法似乎不可能, 並且這個點子說不定還是錯的. 市場無法等你, 公司內部的豬管也無法接受. 現在的做法是乎是不對的. 

目前我覺得或許需要從兩方面著手: (1) 快速提高點子的數量, (2) 提升及早驗證的本領

可是這兩點要這麼做呢? 目前我還沒有好的想法, 或許timebox + pretotyping 是一種方式.

但是如同 Frank Tibolt  所說的 Action always generates inspiration. Inspiration seldom generates action. 直接開幹了吧!!

不過, 內心還是會 OS 問說創新到底要產生多少 ideas才能換得一根香蕉? 才能讓人家認可說這根香蕉付得有價值 XD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