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 寫你想讀的書
 
5580292220_89ce9700e8  
 
寫你所愛 (Write what you like)
     最好不要寫你所知, 而是寫你所愛. 寫你最喜歡的那種故事, 寫你會想讀的故事.
     每當你對下一步要往哪裡走感到困惑, 只要問自己: 這個故事怎麼發展比較好?
     想想你最喜歡的作品, 你心目中最有創意的大師, 他們哪裡還沒有完備? 有什麼東西沒做出來? 有哪些可以做得更好?
 
 
Chapter 4 雙手萬能
 
use-your-hands  
 
離開電腦 (Step away from the screen)
     你的雙手正是原創的數位裝置, 拿出來用吧
     電腦使人疏離, 因為使用者和其他所有事物中間都隔著一層玻璃螢幕
     只動腦的作品不會出色. 你要想辦法把肢體帶進工作.
     創意工作的絕妙之處就在於: 我們可以在行動中思考
     創作過程中需要動用許多感官: 觸感, 味道, 聲音
     用電腦整理思緒很方便, 但若要用來產生創意就不怎麼有用. 電腦讓每個人都成了焦慮的完美主義者, 想法還沒成形, 就開始東改西改
 
 
Chapter 5 空間計畫和嗜好很重要
 
5580292290_ed2bb88b0e_o  
 
練習高效率的忙裡偷閒 (Practice productive procrastination)
     空閒計畫才會大鳴大放. 所謂空閒計畫, 就是你以為只是做好玩的計畫. 其實那才是好東西
     想要有創意的人, 就需要有時間無所事事.
 
完全忠於自我 (Dont throw any of yourself away)
     如果你有兩三樣熱衷興趣, 不要覺得非得擇一不可. 不需要放棄, 要留住生命中所有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