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福委會, 他們常常用了很多心力, 辦了各式各樣的活動, 讓員工感受到公司對大家的關心.
 
很可惜的, 每年過完之後, 一定會有人覺得, 福委會有辦什麼這些活動嗎? 有些人覺得一點印象都沒有. 福委會的這些熱心同事, 聽到這樣的反應後, 一定會感到氣餒, 為什麼我們這樣賣力, 卻無法得到認同.
 
忽然間,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情 ......
 
在談 Agile 或 Scrum 時, 我們常常會提到一件事情, 我們要產出的東西, 應該是要對客戶有價值的東西, 而不是只是做出東西來給客戶用. 
 
這樣觀念, 你必須在產品開發過程中不斷提醒自己. 尤其是在開發的早期, 你更是要確認何謂價值, 何謂客戶想要的價值
 
螢幕快照 2015-06-03 下午9.48.47  
 
這樣的想法, 不是只能使用在軟體開發上面, 在現實生活中, 也是可以來套用的.
 
福委會辦活動就像開發軟體一樣, 無法知道大多數員工想要什麼, 有些人喜歡這個, 有些人喜歡那個, 你要怎麼做, 才能讓大多數的人都滿意呢?
 
會一開始就計劃一大堆活動要推出嗎? 還是只先規劃一些?
 
或許知道是要找對多數人是有意義的, 可是要如何確認是對大家有價值的? 
 
我好想問問這幾屆的福委會, 他們的心路歷程如何, 是否 agile 這樣的思維是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