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Scrum 在 Scrum 流程中, 是一個重要的會議. 在 "Scrum 用一半的時間做兩倍的事” 一書中, Jeff 提到好的每日例會應該具備以下條件:
 
standup-modell1  
 
1. 每天同一時間, 同一地點舉行, 每個人都要參加
 
2. 會議不能超過 15 分鐘
 
3. 每個人要積極參與
 
前面兩點, 我想是大家都很清楚. 可是關於最後一點, 卻是很少有人提起. 
 
如果你的團隊成員不積極參與, 不在意團隊會不會成功, 任何方法都沒有用.
 
很多團隊之所以無法把 daily scrum 實施的很好, 其根本原因, 是大家只在乎自己的事情, 只管自己做完沒做完, 可是專案能不能準時交付, 這東西能不能賣錢, 並不是他所在乎的.
 
你看看職棒選手, 哪個人破紀錄, 或者是拿到完全打擊, 可是球隊輸球, 他還能高興得起來. 球隊沒有贏球, 一切都是 nothing!!
 
所以每日立會成功的要件,  就是在於你團隊成員想贏的心態. 而關鍵是, 你如何打造出這樣的環境呢?  .....
 
1415185589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