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無止境的Sprint規劃會議…
 
在Sprint規劃會議中,最困難的事情是:
1) 人們不認為他們會花這麼多時間
2) ﹒﹒﹒但是他們會的!
 
不用,他們不用花這麼多時間。如果你在另一個會議中,對 backlog 進行精進。我見過許多團隊,每週花一個小時進行 backlog 精進,所以 spint 規劃會議就可以專心在,是的, sprint 的規劃!這也讓產品負責人,在 sprint 規劃會議前,有更多機會去討論和改進產品的 backlog,這將會使會議變得更短。指導方針:如果 sprint  長度是一週,sprint 規劃會議正常應該不要超過一個小時 (有經驗的團隊可能更短)。如果 sprint 長度是 3 週,則是小於或等於 3 個小時。 
 
Scrum中每件事情都是有時間框的(time-boxed)。我喜歡它簡單、一致的規則,我們會試圖去貫徹到底。
 
如果Sprint規劃會議時間快要用完,但是還沒有Sprint的目標或是backlog產生,那要怎麼辦呢?我們要打斷它嗎?還是要延長一個小時嗎?或是準時結束明天再繼續?
 
這種事常常一再發生,特別是新上手的團隊。那你會怎麼做?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們的作法是什麼呢?嗯﹒﹒﹒好的,通常我會直接打斷它,結束它。讓這個Sprint去承受這個沒有結果的事情。更具體一點,我會告訴團隊和產品負責人:“會議會在十分鐘後結束,我們還沒有一個真正的Sprint計畫。我們是要照已經有結論的部份先作,還是要明天早上8點,再來個4小時的Sprint規劃會議?”" 你猜他們會怎麼回答﹒﹒﹒:o)
 
我也嘗試讓會議繼續下去,但是通常還是沒有完成什麼事情,因為大家都太累了。如果他們在2~8小時內(不管你的時間長度是多少)沒有產生還可以的Sprint計畫,即使再一小時他們也不會有結果。隔天再另外安排一個會議,或許是一個還不錯的主意。但是大家已經失去耐心,只想開始這個Sprint,不想再花另外的時間去做歸劃。
 
所以我會打斷它。是的,這個Sprint中,大家會承受這個問題。但是,正面來說,團隊學到非常寶貴的經驗,下次會讓Sprint規劃會議更有效率。此外,如果之前他們覺得你訂下的會議時間過長,這時候大家便不會抱怨說時間太多。
 
學習去遵守你的時間框,並且學習設定合理的時間框長度。那對會議長度和Sprint長度的設定也有幫助。
 
我曾經見過一個團隊他們說我們嘗試過Scrum但很討厭它不想要再用它! 我問為什麼他們說花太多時間在會議上面!我們從來沒有做完任何事情 我問哪個會議花最多時間他們說是sprint 規劃會議我問說要花多久他們說要兩到三天! 每次 sprint 要花兩到三天規劃?!怪不得他們會討厭Scrum!他們遺漏了時間盒的規則:先決定你願意投資多少時間然後就堅持下去!Scrum 就像其他工具 你可以用鐵鎚去建造一些東西或是敲碎你的拇指不管哪一種不要去責怪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