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 很強調團隊要能夠自組織, 那如何達到呢? Scrum Master 便是這件事情的主要推手, 他需要透過一些軟技能, 來幫助團隊凝聚在一起, 並且有效發揮戰力, 
 
那何謂自組織團隊呢? 大多數人說就是團隊自己會決定要做什麼, 是一個自走砲的單位. 但是這句話並不完全正確, 如果團隊想要走的方向, 和 Product Owner 不同, 和公司方向不一樣, 那這樣也是不行的. 
 
Scrum 團隊應該是自己組織自己, 讓自己可以達到 sprint 目標, 完成 sprint backlog 內的任務, 交付出對客戶有價值的功能. 為了完成這樣的目標, 團隊自己討論誰要做什麼, 如何互相幫忙, 要學哪些新東西, 哪個要先去做等等.
 
Scrum 的自組織團隊不是什麼都能做, 什麼方向都可以. 而是在 Scrum 流程的限制下, 可以自行決定完成任務的方式. 
 
所以不在再說, Scrum 團隊不是自己可以決定做什麼嗎? 那 PO 或是經理管這麼多幹嘛, Scrum team 只到 self-managing teams 的層次, 還不到 self-designing 或者是 self-governing 的地步. 
 
所以 Scrum 對團隊的要求只是很基本, 大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不過, 不確定組織是否能容得下這樣的團隊 XDD
 
 
 
What Are Self-Organising Teams?
http://www.infoq.com/articles/what-are-self-organising-tea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