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湯的故事, 我想應該不少人聽過, 可是今天我要講的台灣敏捷社群版的. 就讓我娓娓道來 ....
 
 
年初, 我忘記是我找 Chris, 還是 Chris 找我, 說要不要 IThome 和台灣敏捷社群, 合辦一場 Agile Summit 2018. 因此, ITHome 和 AgileCommunity.tw 這兩顆石頭就開始被放下去煮湯.
 
當我們開始徵稿時, 正逢清明節前, 因此投稿人數並不理想. 一方面是宣傳時間不夠, 一方面剛好遇上清明連續假期, 大家的心思都在放假上面. 整個鍋子裡只有石頭和少數菜餚. 
 
為了讓石頭湯可以成真, 並且色香味俱全, 敏捷老司機們開始發威 ....
 
Vince, John, 丁丁,  和我開始凹大家捐蔬菜, 不.... 是凹各位大神來搞,  不但緊迫釘人, 並且照三餐問候. 等到截止日期到時, 居然有三十多人投稿, 大家不只是拿蔬菜出來, 連上等魚肉都端出來了. 
 
有了充分的食材, 自然就容易準備要怎樣的石頭湯. 那時候心裡只有滿滿抱歉, 因為每食材都很高檔, 實在很難取捨那個不要. 每個遺珠之憾, 我們都想要在每月的 agile meetup 請他們分享. 
 
為了避免遺珠太多, 我們打算推出滿漢全席, 讓大家不只吃好, 還要飽到撐起來: keynote: 8 場 + speech: 20 場
 
 
 
更恐怖的地方, 是台灣敏捷協會理事長 Yves, 在最後還加上鮑魚熊掌, 邀請了 David Chen (UX 界的大佬) 以及 Jutta Eckstein. 我們的首席業務 John 也不甘示弱, 補上了 Nor Chen 和保哥兩位大神. 那時候心裡想, 這還讓不讓人活啊, 這根本是痛風滿漢全席. 
 
一場盛宴, 有了好食物之後, 還需要有人唱歌跳舞, 這樣的活動才會熱鬧, 才會讓人回味. 光是敏捷經驗分享, 不見得能讓印象深刻.
 
這時候敏捷老司機 Neil 出大絕了, 他幫我們接線上柯市長, 請他來幫我們開場, 讓大家知道敏捷是很重要的事情, 可是, 意外地, 市長無法來開場, 只能在第二天結束前給我們一場演講, 好吧, 壓軸秀就交給柯p 了 XDD
 
 
 
就這樣, 一場質與量的宴會就此產生. 不但講師講得精彩, 與會者也覺得受益良多. 
 
議程能夠排得這麼漂亮,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沒有老司機無私的付出, 不會有這次這麼好的結果. 真的很謝謝你, 你們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