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摘要(2)

1.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 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1) 窮人不為自己生命中的 一切負責, 卻選擇了要扮演受害者
(2) 受害者的特徵
    - 責怪: 做錯事的永遠是別人或是別的事情, 一定不是自己
    - 合理化: 常聽見他們在找藉口, 或是想辦法證明他們是合理的
    - 抱怨
        * 抱怨時只是讓你注意到錯的事情
        * 是在吸引更多爛事進入你的生活之中, 負面能量是會傳染的
        * 對事情保持中立就是朝向成功踏出第一步

2.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 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1) 窮人
    - 採守勢
    - 在乎求生存和保住安全感
    - 目標是過得舒服
    - 擁有足過的錢可以準時付帳單
(2) 富人
    - 採攻勢
    - 創造財富和豐裕
    - 目標是賺大錢

3.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 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1) 富人知道他們要的是財富, 全心全意投入
(2) 但是大多人不知道他們要什麼
    - 有錢人都貪得無饜
    - 有很多錢會讓生活變得有趣
    ==>矛盾的想法
(3) 若是你沒有達到你嘴巴上所說的有錢, 可能是
    - 你潛意識裡並不真的想變得有錢
    - 你並不想付出應有的代價去創造財富
(4) 想要有三種層次
    - 我想要變得富有
    - 我選擇變得富有
    - 我致力於變得富有
       * 毫無保留貢獻自己
(5) 如果你不是全心全意, 真心真意想創造財富, 那麼你很可能創造不出多大的財富
    - 有錢人會盡力付出一切去行動

4. 有錢人想得很大 窮人想得很小
(1) 你的收入, 與市場認為的你所產生的價值誠正比
    - 也就是實際上你服務了多少人, 或是影響了多少人
(2) 富裕一詞真正的涵義
    - 不會只跟你有關, 而必須為別人的生活增加價值
(3) 這樣做的副產品
    - 你在心理上, 情感上, 精神上會更富足
    - 當然鐵定在金錢上也會

5.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 窮人專注於障礙
(1) 窮人
    - 看見賠錢的潛力, 看見要負擔的風險有多高
    - 專注於障礙, 所以處處是障礙, 找到的也是障礙
(2) 有錢人
    - 看見成長的潛力, 專注可以得到多少報酬
    - 會行的通的, 因為我會讓他行得通的
    - 專注於機會, 所以找到的是機會
    - 冒的是經過計畫的風險
    - 在短時間內就準備妥當, 然後行動, 然後再沿途修正

6.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1) 你怎麼可能變成你瞧不起的那種人呢
(2) 祝福你所想要的事物
    - 不論你看到了什麼東西是你想要的, 都要祝福它
    - 也祝福那個擁有它的人
(3) 想法進入你的腦子裡, 沒有好壞或對錯的分別
    - 但是等他們進入了你的生活之後, 確實可以增強或是削弱你的快樂和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