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試 Daily Build
  
Testing A Daily Build
http://blogs.msdn.com/steverowe/archive/2007/10/25/testing-a-daily-build.aspx

上次提到BVT在做些什麼之後, 接著我們再來看 daily build testing要做些什麼.這裡作者些列出了下面四個項目
  
1.  Deal with build breaks
當然啦, 如果一開始compile就不過, 就要馬上去查原因是什麼

2. Build Authentication Tests (BATs) -
我覺得這樣測試還蠻有趣的, 因為他是在做BVT之前先做一些簡單的確認. 看看是否這build 已經有些地方有問題. 因為有時候有些build雖然可以build出來, 但是事實上是有問題的, 或者是測試環境還沒有ready for test.

例如
- 一些重要的檔案是否已經都產生出來
- 一些該要有的路經是否已經有了

如果這裡失敗, 一樣也要派人立即去看, 不用再進行下面的測試

3. Build Verification Tests (BVTs)
就像我之前提過, 這是用來測試一些主要功能是否正確, 不應該用來測試一些複雜的scenario

所以限制要測的東西以及時間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作者推薦最好是在1 hr之內完成

如果這裡失敗, 一樣也要派人立即去看, 不用再進行下面的測試.並且要再三記住, 這是要測的非常必要的功能, 如果BVT不能過, 那這個build一定是不能被release

4. Functional Tests
我想這裡大家都很熟悉, 不用我再多說.

這裡包含所有你的automation test和部份需要用來驗證daily build的manual test.

當然若是這裡有找到bug,不代表daily build就失敗不能用. 只要敲bug report紀錄即可

我想這裡可以和CI結合, 這樣便可以從頭到尾整個自動化, 並且還有適當的report產生,效果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