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雜誌專欄摘錄
- 2008/12

多賺一份薪, 多存一口糧
by 李美虹

經濟不景氣時, 除了省著用錢外, "開源"絕對是最好的因應方式.

只是想賺兩份薪, 也並非輕而易舉.如果正職工作是朝九晚五, 那麼還比較容易. 如果正職已經忙得不可開交, 勢必也會排擠掉兼差的時間. 這時候就一定要找"高時薪"的兼差工作, 才能在正職以外如願開闢另一個薪水帳戶

兼差通常有兩種, 一是多賺一份薪, 一是為下一份工作鋪路. 若是以錢的角度來說, 只要妥善運用兼差外快, 對於提升生活品質, 財富累積的速度, 都會有正面效益. 若是為下一份工作鋪路, 除了考量薪水, 時間彈性等客觀條件外, 就得要再評估兼差工作的未來發展性, 縱使錢少或者辛苦些, 但只要對未來轉職有加分效果,  就值得嘗試.


值得我危機入市的幾檔股票
by 童再奧

危機入市三戰略. 資金分"235分配法則"入場:
20%在4000點以上進場, 被套牢也無所謂
30%在4000點以下進場
50%等W底出現才進場

(
註: W底
股票的價格在連續兩次下跌的低點大致相同時,形成的股價走勢圖形,又被稱為雙重底。兩個最低點的連接線叫做支撐線。雙重底的特點是,兩個低價支撐點位置相當,而且整個股價走勢中,股價的變動與成交量的變動向同一個方向變動。

雙重底的二個谷底是市場對價格底限的測試,經過二次測試不破顯示測試成功,代表市場認為的低點。但測試成功不代表價格便會反轉,價格須在頸線帶量突破,則趨勢的反轉型態才告確立。
)


度過景氣寒冬的3個對策
by 林奇芬

以目前各大經濟機構對2010年的經濟預測普遍都高於2009年, 經濟情勢很有機會在2009年打底, 2010年回升. 因此如何面對未來挑戰的一年呢?
1. 防失業, 最好準備6個月到一年的生活準備金
- 未來一年各行各業可能面臨減薪或失業危機, 要先準備好生活準備金
- 建議把金額拉高到6個月到一年, 以活存或定存方式持有

2. 減少頻繁的投資, 別讓手續費吃掉你的錢
- 每一次投資都要非常謹慎, 最好降低投資頻率, 不要賠了價差又賠了手續費

3. 存知識, 累積未來賺錢能力
- 要積極充實理財知識, 深切檢討自己投資的盲點與衝動, 密切掌握經濟環境的變動, 才能領先掌春暖花開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