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昨天去聽一場演講, 演講人是一個月入兩百萬的太太. 從她的外表看來, 只是一個市場上買菜的中年婦女, 可是等她一開口後, 就完全不同了.

昨天講的題目是成功五要訣, 同樣的題目我在一個星期之前, 我也聽過另一個人講. 上週聽到的感覺, 覺得那個人講了很多故事, 很多是我在不同書中聽到的, 串聯的很好, 也讓我了解不少東西.

可是在昨天聽到這位太太的演講後, 發現差別真的很大. 首先在氣勢方面,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 她對成功的執著和積極, 也就她的生命力. 前者只是一個老師, 和我講解"書中"成功的秘訣. 可是後者是用她的生命, 來跟我分享她成功的經歷. 你會被她所散發出的氣氛深深所影響, 似乎有為者亦若是.

這位太太首先提到的是精神態度, 唯有這裡正確才會有機會. 成功的人只是願意去做失敗的人不願意做的事. 成功的人萬不得已決不缺席, 失敗人士萬不得已絕不出席. 我們常常看到成功人士往往堅持到最後一分鐘, 可是像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早早就放棄了. 成功人士要結果, 但可為結果而付出, 失敗人士也想要結果, 可是卻不肯為結果而付出.

另外她的正面思考也是令人激賞. 她提到她絕不裝負面的東西, 因為光正面的東西, 她就已經裝不完了. 失敗只是讓你成功更接近一步. 或許這是一種自我催眠, 讓你自己位自己打氣, 這樣才能持久吧!! 她信心之強, 常常令人嘆為觀止. 她說到相信才看的見, 看見才相信就太晚了. 我們可能都沒有這種勇氣, 這種夢想, 所以就只能當個平凡人吧!!

當然啦, 並不是自己一個人努力就會成功, 這樣會很累, 也不容易持久. 她提到你可以練習時獨立, 但是決不能孤立. 小成功可以靠自己, 大成功靠團隊, 借力使力才能不費力.

為了增加你的投資報酬率, 她也建議我們要找對的人或對的事情, 因為你的時間有限, 熱情有限, 必須要在正確的地方花多點時間. 所以你要找正確的人或事, 而不是只是找人或是事做而已!!

最後我要提的另一個重點是行動力. 她提到行動力決定成績, 要做做看而不是坐坐看. 要主動出擊, 而不是坐以待斃; 要積極面對, 而不是消極後退.

聽完之後, 我內心一直被激盪不已. 我想這正面的能量真是強大啊!! 為什麼多書提到要常常和成功的人接觸, 我想道理就在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