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吃的藥或營養品,真的有被吸收了嗎?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故事:
他說在做大腸水療的時候, 聽到管子有一些撞擊的聲音, 醫生就問他說早上吃了什麼? 他說是"維他命"

所以看起來片狀或是錠狀的東西是不太好吸收.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們吃下的食物必須在胃腸內先消化, 大約停留的時間約40分鐘到4個小時不等, 因為它必須要酸鹼值達到某一定的值才可以被吸收, 所以才需要這多時間. 在胃停留的時間過長, 有效營養成分就被破壞越多. 小腸真正能吸收的成分可能只有10%~20%.

若是你是等滲透壓的產品, 因為酸鹼值一樣, 會直接通過胃被小腸所吸收, 在5分鐘內他的吸收率便達到90-95%.

所以唯一比等滲透壓強的, 應該只有點滴的注射效果.

當你有需要吃藥或是營養品, 可能要先思考一下, 這些投資效果到底好不好. 由其是家中有老人時, 因為年紀較大, 本來吞食就不容易, 並且消化也可能不好, 若是花了這麼多錢, 卻無法有效地吸收進去, 那不是很可惜嗎?
 


註: 何為等滲透壓?
出處: 國立台中圖書館虛擬參考服務網
http://vrs.ntl.gov.tw/question_view.asp?id=7503

所謂「等滲透壓(Isotonic)」,是指其滲透的壓力於細胞內外相等,因此可以輕易被人體吸收,而且進入細胞中發揮作用之意。
在人體內其液體本身就具有等滲透壓性質的,有母乳。小嬰兒食用之後立即可以吸收,完全不用經過轉換,食用之後也不會出現作嘔、反胃等現象,比牛乳或其他營養品好過幾十倍,這就是舉世一致推薦餵母乳的理由之一。此外,「人的眼淚」也是等滲透壓,可以滋潤眼睛,可惜量太少,也沒有人食用,否則將大有益於吸收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