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團隊開始運作

source: Kanban and Scrum making the most of both, Henrik Kniberg & Mattias Skarin
http://www.infoq.com/minibooks/kanban-scrum-minibook


我們如何讓團隊開始運作呢? 並沒有任何手冊說要如何展開, 若是做錯將會有很大的風險. 我們面對的是一個生產平台和高度專業化的人, 這些人是很難被取代的. 不要不但沒有改善, 反而導致他們因此而相互疏離, 這將會是一個很糟的主意.

* 我們應該開始就好? 等到有問題就承擔後果?
* 或者先有個研討會

對我們來說很明顯 - 先做研討會對嗎? 但是要如何做呢?  讓整個技術營運的團隊都去參加研討會是一個挑戰(如果有人打電話來, 誰要去回呢?). 最後, 我們決定做一個半天的研討會, 讓它保持簡單, 並且以實作為主.


研討會

研討會的其中一個好處是, 它幫助讓我們的問題及早出現. 它提供了一個高度信任的環境, 任何影響可以和團隊成員直接討論. 我的意思是讓我們面對現實 - 不是每個人都改變目前工作方式很有熱誠, 但是大部分團隊成員是願意去嘗試. 我們執行了一個研討會來展示最重要的原則, 並且進行了小規模的看板模擬.

在研討會結束時, 我們利用了"first of five" 來表決, 是否團隊願意在現實生活中去實驗它. 沒有人反對這件事, 所以我們就繼續來進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