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上電視 可多活幾年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384097791857&id=200836698668&ref=mf

若您安排放假日在家看一整天電視,請趕緊打消這個念頭。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期刊》刊載由澳洲墨爾本糖尿病研究中心所做的研究發現,每天看電視時間每增加1小時,心臟病死亡率就增加18,死於其他疾病也增加11。

研究人員以身體健康,平均年齡50歲的3846名男性及4954名女性為樣本,觀察他們的生活習慣,並分成每天看電視少於2小時、2~4小時,及超過4小時三組,追蹤6年半,追蹤期間內有284人死亡,其中87人死於心臟病,125人死於癌症。

研究人員排除過胖、吸菸、高膽固醇、高血壓、不良飲食等因素,發現只要每天看電視超過4小時,整體死亡率較看不到2小時的人高46,死於心血管疾病更高出80。

研究者提醒,研究雖是以看電視為主軸,但無論是坐著看電視或坐著打電腦,只要是長時間坐著都有礙健康,因此想多活幾年,就快把電視和電腦關上,起來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