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美安魚油-有認證的!

http://www.facebook.com/notes/dolly-kuo/mei-an-yu-you-you-ren-zheng-de/379057652777

2005.7.1衛生署新規定...所有保健.營養補充品不可以印衛生署字號

粉末狀:不需要衛生署檢驗

膠囊.顆粒:需經過衛生署認證

美安有2種

1.粉末狀.所以不需要檢驗

2.膠囊顆粒狀:如魚油是有認證的

維他命 E 魚油膠囊食品食品核備詳細內容 核備函字號0940405936 核備函類別錠狀膠囊食品   中文品名維他命 E 魚油膠囊食品  英文品名ESSENTIAL OMEGA III FISH OIL WITH VITAMIN E  發證日期940728 有效日期990728  

製造商名稱NUTRA MANUFACTURING INC. 

申請商名稱美商美安美台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申請商電話02-23772698  

劑型膠囊   現行證況已核備

最新核備文號顯示0940405936 

衛生署規定自94年4月1日起,食品廣告不得引用衛署食字公文字號或同等 意義之字樣 .....(申請一般食品的不用字號^^)

而為加強進口錠狀膠囊狀及特殊營養食品核備申請案管理, 才會設置了「食品核備資訊系統」供民眾使用....

美安健康食品

1.所謂健康食品,只有依「健康食品法」規定,取得衛生署健康食品字號的 商品,方得宣稱其為「健康食品」。

產品的名稱、原料及保健功效成分、 保健功效、廠商名稱等資料,都可在衛生署網頁「健康食品查驗登記資料 查詢」查得。該份資料按周更新,至94年10月20日共有73項獲得許可, 許可證的字號為「衛署健食字」第A00001號到A00073號,在 http://www.doh.gov.tw/ufile/doc/200510_衛生署核發健康食品許可證.doc 可查到這73種品項。

2.其他一般食品需在「食品核備查詢系統http://www.doh.gov.tw/foodchk/」 查詢...(進口錠狀膠囊狀及特殊營養食品)

3.至於藥物的查詢,藥物許可證查詢作業系統http://203.65.100.151/default.htm

4.藥物許可證查詢作業系統,包括有多種查詢功能,其中以「西藥、醫療 器材、 化粧品許可證查詢(http://203.65.100.151/DO8180.asp)」對民 眾辨識 所用藥品、醫療器材或化粧品是否合法最有幫助。

點入「西藥、醫療器材、化粧品許可證查詢」後,在許可證字號欄可以 出現各類字號之選單,選取字號類別後,輸入字號即可查詢手邊藥品 是否合格。

5.至於中藥的查詢,則可以連結至「中醫藥資訊網-資料庫檢索區 (http://www.ccmp.gov.tw/index-c/busi-ness/passcard.asp)」,

一樣是 選取字號 類別後,輸入許可證號碼即可查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