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OmegaIII維他命E魚油膠囊資料整理 

http://www.facebook.com/notes/dolly-kuo/omegaiii-wei-ta-minge-yu-you-jiao-nang-zi-liao-zheng-li/379056082777

心血管疾病對身體健康是一個很大的威脅. 所幸的是, 現在有方法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疾病的危險. 只要避免吸煙, 維持健康的引食, 經常運動並配合營養補充品, 我們就能維持正常的心臟健康. 維他命E魚油膠囊食品, 幫助維持皮膚及血球細胞的健康, 具有抗氧化作用. Omega III維他命E魚油膠囊 .當學者了解愛斯基摩人為何吃下那麼多動物脂肪,血中的膽固醇卻非常低時,也就發現了魚油中omega 3的重要性。

omega 3起來像是在科幻小說裡出現的名字,但它並不是,它是指一群來自含多油的魚(如:鯖魚、鮭魚及鯡魚)中之必需脂肪酸。

這些脂肪酸之所以被稱做「必需」乃是因為我們的身體無法自製,必須飲食中獲取。而魚則是從海藻及海中浮游植物(phytoplankton)中得之。

魚所含之omega 3脂肪酸為:eicosapentaenoic acid(EPA),docosapentaenoic acid(DPA)及docosahexaenoic acid(DHA)。

omega 3脂肪酸能減少一群叫三酸甘油脂的脂肪。

高三酸甘油脂的時候會破壞身體崩解血塊的能力,易導致心臟病發作風險之血塊的產生。

在荷蘭有一個為期20年(1960~80)的研究,參與者是中年無冠狀動脈心臟病的男性。

研究結果顯示,每日至少吃1.1盎司魚者,其心臟病發作的死亡率為不吃魚者的一半。

1983年在布里斯多進行一項研究,目的在了解已有心臟病發作的人,是否能藉飲食改變來降低再度發作的風險。

結果顯示:增加魚油攝取量者的死亡率比沒有者低29﹪。

魚油對心臟有巨大頁獻,因為它能將血中脂肪調整到最佳平衡點;也就是說,它能減低血液凝結阻塞的可能性,使心律不整的發生率降低,減低血之濃稠度等,以利血流暢通。

有一項重要的研究,目的在探討必需脂肪酸、出生時體重及智商(IQ)之間的關係。

得出的結論是:嬰兒需要omega 3及omega 6(存於植物油)以利發育。目前用於治療用途 .魚油主要可治類風濕性關節炎,用以減輕其症狀,如:關節腫痛、晨僵及一般性痛。

飲食中增加魚油的攝取可改善濕疹、粉刺及乾癬等。

在冰天雪地的北極,愛斯基摩人是幾乎沒有機會吃到各種多樣的蔬果,他們多是攝食以高脂肪和高蛋白的動物性食物來源,但是他們很少得到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爲什麽他們能得天獨厚?

答案就在於他們所食用的魚類大部份是深海魚類,如鮭魚鯖魚之類的食物,他們是愛斯基摩人的脂肪來源,都富含深海魚油,這種魚油中富含 Omeag-3 的脂肪酸,這種脂肪酸主要分爲EPA 和 DHA 兩大類,兩者都是長鏈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科學家已經證實,這兩種成份除了是構成腦膜脂質的主要成份,對於孕婦與幼兒應多補充的健腦效果之外,也具有多種抗發炎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功效,其中更以心血管系統的保健最爲顯著。

由於魚油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很容易被氧化而産生有害的過氧化物,所以補充魚油應該同時補充維生素E,以中和自由基的傷害,而患有血友病或凝血障礙的人,也不適合吃魚油,以免發生凝血功能不足。

而深海魚油與一般的魚肝油是不同的,前者是補充Omgea-3脂肪酸,而後者則是補充維生素A與D,千萬別混爲一談。

心臟病是當今國人一大殺手。壞消息是心臟疾病是無聲殺手,而好消息是可藉著適當的減肥與鍛煉身體,再加上補充適當的營養品的相結合之下,幫助我們吸收日常所欠缺的養分,適時供應我們身體所需。

在這些營養品中,Omeag-3 脂肪酸是其中之一。

Omega-3維他命魚油膠囊可用來輔助保持你的心血管健康。

你可以與心臟病對抗 爲了試圖減少心臟病發的可能性,我們需要特別注意我們的生活方式。

我們吃的東西,運動量或卡路里(熱量)所消耗的程度、睡眠的多少。

不幸的是,我們許多人沒有時間或沒有精力去做運動,但今天的這個煩惱使人的生活方式似乎只要有時間睡覺就好了。

這樣使我們的飲食睡眠無規律。

有時,在我們生活中最容易的部份改變,也就會使我們最受益。

已被證實的是,減輕你體重的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會使你的健康程度明顯的向前買進一大步。

而做到這一點的最好方法是改變你的飲食習慣。另外少吃效果也很明顯。

也有一些營養品我們可以吸收來保持健康。

在這之中,Omega-3脂肪酸或魚油,這些油被形容成精髓,意思是它們不是被身體製造,而必須從某些食物或補充品中通過消化來供給身體。

爲了保持心臟的正常健康,美國的健康部已經建議人們每周至少吃兩餐冷水中的魚。

魚對身體最有益的是多油的魚。

例如:沙丁魚、鯡魚或鮪魚。問題是我們許多人不經常吃魚,當我們吃的時候,又吃的不是那些能公給精髓魚油的魚。

Omega-3 家族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分爲兩組,短鏈與長鏈。

短鏈(亞麻酸或ALA) 可以從植物中、堅果與種子中獲取。

長煉脂肪酸(EPA、DHA) 主要從海産品種獲取,所以很多人都叫它"魚油" 。

EPA 是長鏈脂肪酸魚油,它被認爲是"精髓" ,意思是我們身體本身不能夠産生它,而必須從食物或某些規定的飲食中攝取。

EPA,它被證明爲保持身體長期健康的重要因素。

DHA 是另一個長鏈脂肪酸魚油,被認爲是人類腦組織生長不可缺少的,它在大腦與視網膜所含的灰色物質特別豐富。它被認爲是精髓脂肪酸。

維他命E 生育酚又叫做維他命E,它可以幫助人體心臟保持健康,並控制體內氧化過程,與膽固醇含量,更有抗氧化功能。

維他命E可以幫助人體抵抗自由離子對人體的損害。它在醫療領域起著廣泛的作用。

Ω3脂肪酸概念

1.英國麥加爾屈福塔博士於1972年研究指出;日本幼童智商優於西方兒童,腦部之發達與否,DHA含量為主要關鍵。

2.胎兒DHA含量多存於胎盤、肝臟、腦部中,根據胎兒DHA含量多寡,可決定以將來的發育及智商狀況。

3.胎兒若缺DHA→腦細胞磷脂質不足→腦細胞膜無法形成→流產→死胎→或先天性精神障礙。

4.據統計,丹麥居民心肌梗塞機率大於愛斯基摩人10倍以上,愛斯基摩人血液脂肪酸中之EPA含量較丹麥多,因EPA具抗凝血作用。

5.腦部磷脂質含DHA約20%,操縱人体記憶之海馬DHA含25%,缺DHA→腦細胞無法形成→腦神經突觸無法突起→神經網路無法形成→無法傳遞訊息。

6.訓練老鼠拉槓桿取食實驗,當光線變暗後,無餵食DHA的老鼠頻頻出錯,餵食DHA的老鼠則不會出錯,學習力及記憶力皆強。

7.DHA注射老鼠與未注射DHA之老鼠分為兩組,施予人工心率不整後觀察,未注射DHA之鼠死亡超過70%,但注射DHA之鼠全存活。

8.深海魚油之所以能耐低溫高壓,係因DHA分子相當柔軟,於低溫不易凝固,紅血球膜若含大量DHA,則膜柔軟變形力佳。

★老年人→紅血球變硬→變形力差→無法順利通過微血管→高血壓。

★紅血球變硬→變形力低→氧氣及養份運送不良→体內細胞氧不足→身體變弱→稍為運動則疲累。

★新陳代謝差→廢物無法順利排出→血液黏稠→紅血球成串→循環更差

※ 使用Omega III 維他命E魚油膠囊之輔助健康包括:

1.癡呆症 ◎腦血管障礙→腦血管阻塞→氧氣、葡萄糖無法進入腦部→專司記憶學習的腦胞壞死→癡呆症。

◎腦神經細胞萎縮→海馬神經細胞突觸破壞或延伸範圍縮小→癡呆症。

2.抗凝血 ◎ Ω3脂肪酸EPA進入人体→轉化前列腺素I2及凝血激模脢A→血管壁擴張→抗凝血。

3.促進血液循環 ◎ DHA→促進胰臟功能→調節胰島素→降低血糖。

◎ DHA+EPA→降低膽固醇中性血脂肪→預防血栓促進血液循環→糖尿病患者傷口易癒合→以免遭截肢。

4.高血壓 ◎ 抑制血管壁彈性蛋白減少保持血管彈性。

◎ 降低血漿昇壓素活性避免血管障礙 。

◎ 穩定細胞膜上鈣離子上升→降低血壓。

◎ 使紅血球細胞膜變得柔軟→增大其變形力→順利通過微血管→血液循環順暢→降低血壓。

◎ 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血液脂質濃度、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

5.腦神經障礙

◎ DHA可進入大腦屏障,補充魚油增加大腦DHA。

◎ DHA在人体含量較多的部位為視網膜、腦神經細胞、心肌、胎盤、肝臟、紅血球等。

◎ 維持腦神經細胞間訊息傳遞,神經細胞在傳遞訊息給其他細胞時靠突觸DHA為突觸生長所必需。

◎ 提高腦中酵素活性→腦部獲養份→提高腦細胞活力→神經纖維再度延→伸改善神經 纖維萎縮→改善老人癡呆症。

6.過敏 ◎ 人體酵素→作用於Ω6號脂肪酸→組織氨→過敏。

◎花生油烯酸組織氨(前列腺素E2) 過敏氣喘或發炎。

7.潰瘍性腸炎 ◎EPA+DHA→抑制氧制氧化酵素之作用→改變花生油烯酸代謝途徑→減少細胞激素產生→減低潰瘍性腸炎病症。

8.癌症 抑制前列腺素E2合成→增加巨噬細胞數目→抑制癌細胞增殖轉移與蔓延 →減低乳癌、大腸癌、肺癌、子宮頸癌發生率。

9.視力障礙 ◎ DHA→強化視網膜感光反應→維持大腦皮質視覺敏度→維持正常。

10.免疫系統(紅斑性狼瘡)疾病 DHA→減少抗DNA自体抗体(IgG)生成量→減緩尿蛋白症狀→防止腎衰竭。

11.糖尿病 DHA→促進肝糖代謝→降低血糖濃度→減緩糖尿病高血糖症狀。

12.心律不整

13.消化道疾病

14.糖尿病

◎ 細胞膜含Ω3脂肪酸高→容易對胰導素產生反應→血糖降低

15.經痛

16.神經疾病 ◎前列腺素→控制神經傳遞素→大腦神經細胞正常傳遞訊息。

17.過動兒病症

◎反脂肪酸(烘烤食物炸薯條甜點) →降低血液中DHA濃度→使過動兒易發生過敏、濕疹、氣喘、胃痛、耳發炎、皮膚乾燥等病症。

18.老化

◎ 不死基因:是一種特殊酵素→修補、取代或銷毀基因損壞部份→避免損壞之基因傷害健康細胞。

※ 美安Omega III維他命E魚油膠囊取自深海中數月大的中小沙丁魚,無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