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一般的經驗教訓 (3)

source: Kanban and Scrum making the most of both, Henrik Kniberg & Mattias Skarin
http://www.infoq.com/minibooks/kanban-scrum-minibook


最後的賣點

由回顧開始!

很多選擇和事情需要思考吧? 希望這本書能有助於釐清一些困惑. 至少它對我們來說是可行的 :o)

如果你有興趣想改變和改進你的流程, 讓我們幫你做出決定吧. 如果你沒有定期執行回顧會議, 現在就開始吧! 並且確定它能帶來真正的變化. 如果有必要的話, 找外面的引導員來幫忙.

一但你能夠進行有效的回顧會議, 你已經開始上路了, 依照你的狀況逐步產生出正確的流程 - 無論它是根據Scrum, XP, Kanban, 或是這些的組合, 或者是其他.


永不停止嘗試

Kanbam或是scrum都不是我們的目標, 不斷學習才是. 對於軟體來說, 其中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是快速回饋迴路, 這是學習的關鍵. 因此, 要善用這樣的回饋迴路! 懷疑任何事情, 嘗試, 遭遇失敗, 學習, 然後再嘗試一次. 不用擔心會一開始就做正確, 因為這是不可能. 只要有開始的地方, 之後便從哪裡不斷的演進.

唯一真正的失敗是沒有從失敗中學習到教訓.
但是, 嘿, 你可以從失敗中學習的東西實在太多.
祝你好運, 並且享受你的旅程

/Henrik & Mattias, 斯德哥爾摩 2009-06-24

H: 這就是我們所得到的所有經驗嗎?
M: 我想是的. 讓我們到此為止吧.
H: 或許我們應該告訴他們我們是誰?
M: 好主意. 如果我們要把它弄成讓我們看起來像是好好先生, 也許我們需要找顧問公司來幫忙.
H: 就讓我們就這樣做吧! 然後我們就可以收手了.
M: 是的, 我們還有其他工作要做, 讀者也是.
H: 事實上, 我的假期現在剛剛開始 :o)
M: 嘿, 不要刺激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