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內有個團隊, 集合了PM, sales, SME 和開發團隊, 在進行跨功能小組的創新.

他們在拜訪了十幾家客戶後, 帶回來了許多客戶的做事的流程, 以及遭遇到的問題. 整理下來, 我們大約列出了400~500個項目. 接著我們便開始思考如何解決他們的問題.




在這個過程中, 發現了一些有趣的問題: 所討論出來的解法, 常常不知道解決了使用者的甚麼問題.

工程師對於討論解法很有興趣, 並且也很有熱情. 但是常常跟收集來的使用這資料脫鉤, 也就是解法歸解法, 問題歸問題. 兩間交集的部分通常不見得相等, 最怕的還是差很大, 這會讓當初去訪查的人員情何以堪啊!!




所以不是用了UCD的方法, 就是真的有考慮到使用者的問題, 你必須時時刻刻會去思考, 你在解決客戶甚麼問題, 而不是偷偷把你自己的喜好給加進去. 否則做再多, 也只是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