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覺得 Scrum 無法完全用你的工作環境, 可以嘗試採用 Kanban 來導入 agile/lean 的觀念和做法. 有需要的朋友, 可以來參加這門課




Kanban精實軟體開發實作班
http://www.iiiedu.org.tw/ites/KB.htm

1. 課程源起
敏捷式開發(Agile Development)是一種應對快速變化需求的軟體開發能力,並非制式的開發方法,而是一種軟體開發的精神(spirit),任何開發方法只要符合敏捷宣言(Agile Manifesto),都可以算是敏捷式開發的方法。精實軟體開發(Lean Software Development)是敏捷軟體開發之中一種方法。它的起源是受到日本豐田生產系統(Toyota Production System, TPS)系統的影響,將TPS的精神借用到軟體開發上來,藉由精實思考,將減少浪費的作法徹底實踐,增加可利用的時間,產生更高品質的產品,進而獲得更多的報酬。

Kanban正是實踐這種精實精神的方式,其結合原有敏捷的長處,改進了一些敏捷原有的問題,你不需要改變原先的工作流程,只要以原先的工作流程出發,大大降低推行的阻力,並且不用堅持套用固定周期交付(iteration delivery)的作法,讓你擴大可以適用的範圍,此外它還利用了排隊理論(Queuing Theory),以科學方法找出系統的瓶頸所在。

2. 課程目標
學習如何使用Kanban 精實軟體開發流程,進行軟體系統分析、設計與開發的技術,並提供實作演練以更深入了解其觀念與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