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於Kanban 要如何使用不是很清楚, 覺得 Kanban 講的太玄了, 這裡有個“簡單"的介紹, 告訴你如何用 Kanban 來進行視覺化管理, 希望能對大家有點幫助.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常我們在大規模使用 scrum 時, 會利用 scrum of scrums 來處理多個團隊之間同步資訊的問題. 
 
什麼是 scrum of scrums 呢? 當你有很多人時, 根據 scrum 的經驗, 大約每個團隊的人數是 7 +/- 2 人, 因此會把一個很大的團隊, 拆解成多個小小的團隊 (或者是 feature team). 
 
060513.Scrum_of_Scrums.Leandro_Faria.IMAGE_7__2_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很多場合, 會聽到很多人在討論 waterfall 和 agile 方法的比較, 不少人還是堅持 waterfall 或是 CMMI 不錯, 但是也有人覺得這些都是過時的做法.

 

sdlifecycle  


不管這些方法是新是舊, 過時或是最新流行, 我想重要的是要問自己, 所遭遇的環境是否合適. 如果一切用的很順利, 準時交付, 並且品質很好, 那確實沒有還的必要. 個人覺得一切都是需求導向, 要真的有病痛才能吃藥.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例子(sorry, 我忘記出處), 來描述為什麼要用 WIP limit (Work in Progress), 想來跟大家分享:

Kanban 最主要的是看 flow 的流動是否順暢, 任何會影響 task 在工作流程上的移動, 都可能會是問題. 但是你要如何及早找出有問題的地方呢? 

你可以把這件事情想像成實體的河流流動, 你要如何觀察這個河流是否流動順暢? 是否有淤積? 在台灣常聽到的做法, 是在冬天水量較少的時候, 安排清淤泥的工程.  

4fa6ce280b98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人問說為什麼要使用實例化需求? 他跟之前的做法有什麼不同? 讓我利用 spec by example 書中的例子來解釋一下. 
 
首先先問大家一個問題, 大家在這個圖形中, 可以找出多少個頂點?
05-star_37717_lg-300x285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