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還是屬於窮人的想法

最近我們公司在舉辦一個camp活動, 這是一個週期性舉辦的活動, 通常要2~3天. 這個裡頭, 還有很多細項的活動, 需要員工花時間投入去參加.

其中, 我負責一個workshop的活動, 它每次會有一個主題, 然後讓員工去提出對這個主題的解答.

有許多同事對於這次workshop的活動有許多抱怨, 覺得要交的東西非常多, 並且覺得這些東西的效果不大, 很浪費他們的時間.

對於這些抱怨, 我內心也覺得這些活動是有點擾民, 心裡雖然對這些活動並不排斥, 但是也沒有太多喜歡.

可是聽到一個同事說, 每次workshop都是同一個team得到冠軍. 我想了一想, 是啊!!都是他們!! 不只是workshop, 其他demo, patent, innovation都是他們在做, 甚至有些公司的roadmap, 主軸都是他們.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巴菲特選股魔法書摘要(1)

1. 名詞解釋
A. 淨值(Net worth)
- 在會計上指公司、團體、或個人的資產值減去負債。
- 亦即公司償還所有負債後股東應佔的資產價值。

B. 資產淨值(Net assets)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here Does Exploratory Testing Fit?
by James Bach
http://www.satisfice.com/articles/where_fits.shtml

1. Exploratory Testing(ET)的定義
(1)concurrent test design and test execution.
(2) Any testing is exploratory to the extent that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at is Exploratory Testing?
by James Bach
http://www.satisfice.com/articles/what_is_et.shtml

Exploratory testing (ET) 是agile testing中最有名的方法, 可是也是大家最陌生的方法. 因為很多人很容易把它和Ad Hoc testing想在一起, 而對它有錯誤的誤解. 所以這篇文章企圖給大家一些基本介紹, 讓你了解ET到底是什麼

1. ET和scripted testing的定義

Exploratory testing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sual Studio 2005 Team Edition for Software Testers

最近在上課時, 有人問我VS 2005 for Software tester到底好不好用, 再加上RD demo了如何用Load Test + Python去測試. 因此花了一點時間, 收集了網路上有關VS 2005 for software tester相關的文章. 看起來大部分還是微軟自家的人!!

1.邱英瑞(Jacky)
http://blogs.msdn.com/jchiou/archive/2008/03/31/visual-studio-team-test.aspx
- 如何錄製一個 Web 測試
- Web 測試之如何將 Web Server 參數化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