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始進行一場活動時, 很多時候你的心裡還在想手頭上的工作, 或者是家裡的一些事情, 還沒有轉換到要參加活動的心情, 因此 check-in 活動就要要幫助參與者, 把這些事情放下, 然後全心全意參與活動的進行.
 
Check-in 不是目的, 他的目的是為了參與者創造一個安全氣氛所做的事情.
 
李境展提到
    破冰,我覺得是某種暖場的形式。
    Check in 對我來說,是一種有「存」有「在」的心境。
 
1.讓公司會議產生大改變的小工具
這篇文章提到以下內容:
(1) check-in check-out 的定義
(2) check-in check-out 進行流程
(3) 原則: 簡短, 發自內心, 以自身的表現鼓勵參與
 
 
2.Check out 
邀請參與者說說對活動的看法. 可以快速收集回饋. 常見的問題
a. 你今天的收獲為何?
b. 對會議結論有什麼想法?
 
 
3.用問問題來進行 check-in
藉由問問題來了解大家的心情. 常見的問題如下
a. 在開始之前, 你的想法或心情是什麼?
b. 用一個字來描述你目前的心情?
c. 這次活動完後你想要完成的事情
d. 在這次活動完想解決的問題
e. 有什麼事你很想跟團隊分享
f. 你目前心情的天氣狀況 (多雲, 有霧, 下雨, 晴天)
g. 為了這次活動, 你想放下什麼
h. 你為什麼在這裡
i. 你們的一些興趣是什麼,這個群體中的其他人可能不知道?
j. 你願意放下什麼工作或者擔心,以便今天能夠充分關注我們的工作?
k. 你最近取得的成就是什麼?
如果你可以邀請你尊重的人坐在你旁邊,並支持你,使這次會議成功,那是誰呢?
What are some questions to ask in a skip-level meeting?
 
 
4.Safety Check
請參與者選擇一個來表示, 他們在團隊中的安全感
(5) - 沒問題,我會談任何事情
(4) - 幾乎任何事情都可談, 但某些事情有些困難
(3) - 我會談談一些事
情,其他的事情不想說
(2) - 我不會說太多,讓其他人來提出問題
(1) - 我會微笑,贊同所有事情並同意經理的說法
 
最好以匿名方式進行, 並且用相同的 post-it 和白板筆來寫.
「safety check facilit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source: http://www.funretrospectives.com/safety-che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