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組織有分成手動測試人員和自動化測試人員.
 
很明顯的, 手動測試人員就是進行手動測試的工作. 
 
The ABC of Test Automation Frameworks —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但是自動化測試人員呢? 通常他們有以下類型的工作:
 
(1) 把手動測試人員開的測試個案給自動化
(2) 提供測試工具給手動測試人員使用
(3) 針對某功能, 利用自動化的方式來測試它
 
 
 
這會有什麼問題呢?
 
(1) 把手動測試人員開的測試個案給自動化
通常手動測試人員不見得把步驟寫得很完整, 因此依樣畫葫蘆, 測試效果不見得和手動測試人員相當, 手動檢查到不見得程式都有做到. 唯一好處就是機器做, 可以做很多次不全的檢查 XD.
 
(2) 提供測試工具給手動測試人員使用
簡單說, 這個工程師自己不做測試, 他只是寫工具給別人用. 對於沒有親自測試的人, 他怎麼知道他的工具管用, 真的能抓到 bug. 或是手動測試人員真的有拿他的工具來用嗎? 真的有發揮他的工具的效用嗎?
 
(3) 針對某功能, 利用自動化的方式來測試它
自己的狗食自己吃, 這樣才知道自己的工具或測試程式管不管用. 我是比較喜愛這類型的. 不過組織內如果會分手動測試人員和自動化測試人員, 通常自動化測試人員不會有這類的工作, 如果有那還要手動測試人員做什麼?
 
 
因此, 測試人員不該分手動或自動, 最好是全民皆兵, 手動測試和自動測試的工作都要做. 
 
這樣你才知道怎麼測, 工具怎麼幫忙. 也不會相互看輕, 或者相互推責任.
 
同理, 整個產品團隊, 也不要區分開發人員和測試人員, 只有分開發和測試的工作, 有空的人就可幫忙分擔這些工作, 這樣才能高效的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st automation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