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創新寶劍: 設計衝刺體驗營

 

2024 線下課程 第一梯次

開課時間: 11  23 日 (星期六) 09:00-17:00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KknBjXW92SuYashAA

 

 

課程簡介

新創公司或大公司在進行新產品的內部開發時,最怕解決錯問題,做出一個沒人要的產品,因此,設計思考、精實創業、最小可行性產品(MVP)等觀念,都是希望能避免大家走了冤枉路。但這些方法往往需要長時間投入來訓練與執行,或只是抽象的概念,缺法具體實踐的步驟,又或是需要花大錢請顧問來協助團隊導入和介紹。

設計衝刺是由 Google 創投(Google Ventures,簡稱 GV)內部所研發的方法。它是一個獨特的 5 天 5 步驟流程,,說明如何藉由設計來建立原型和邀請顧客實地檢驗構想,快速解決各種商業上的難題。

很多人雖然看了 Design Sprint 的書籍或是影片,但沒有親自跑過一次,總覺得抓不到其中奧妙,或是依據實際開發狀況用不上手。因此在本次活動中,我們將帶領每個學員手把手操作一個題目,並且從中提點實施的重要細節和精神,讓你參加後可以快速的落實到團隊和開發中。

圖片 1.png

 

適合對象

  • 專案經理, 產品經理, 專案管理師
  • 軟體開發人員, 測試人員, 用戶體驗設計師
  • 任何對 創新驗證方法 有興趣的人

 

課程大綱

主題

內容說明

設計衝刺介紹

(0.5 小時)

流程簡介

藍瓶咖啡案例分享

理解問題

(2 小時)

專家訪談

HMW (How Might We)

長程問題/衝刺問題

發散和構思解法

(1.5 小時)

Lightning Demo

方案草圖

決策

(1.5 小時)

黏貼決策

故事版

原型開發& 驗證解法

(1 小時)

原型製作

用戶驗證

課程總結

(0.5 小時)

和 敏捷, 精實開發, 設計思考比較

如何整合開發流程

問題與討論

 

課程效益

了解設計衝刺適用範圍和目的

實際操作Design sprint 執行流程

知道設計衝刺和其他方法差異

 

講師簡介: David Ko (柯仁傑)

在Facebook 上Design Sprint Taiwan 社群主持人, Google Sprint 合作夥伴

研討會講師

  • ITHome Testing Day 2017 keynote speaker
  • ITHome Agile Summit 2018, 2020, DevOpsDays Taipei 2020

設計思考創新營隊 (帶領500 人營隊) 2009 年

趨勢科技如何利用設計思維激發IT創新服務: https://www.ithome.com.tw/news/96309

趨勢科技 設計創新講師培訓 (2010-2013)

 

上課時數

ㄧ天課程, 共 7 小時.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 中間休息一小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sign sprint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