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Kanban 中你會聽到一個名詞叫做 Swarm, 中文意義是蜂群, 那他跟 Kanban 的關係是什麼? 是我們要學蜜蜂一樣飛舞嗎? 還是要不停地採蜜?

 

1088666441_1369356479  


讓我們來看看Kanban 想講的是什麼:

什麼是 Swarm
簡單講, 就是多個人一些合作來完成一件事情. 例如, build 無法產生, 找不出問題在哪, 可是明天就要. 這時候會需要一些人, 一起合作, 想辦法解決到這個問題.

什麼時候會發生
1. 當超過 WIP limit 時
如果你發現某個欄位內的工作數量, 將會超過 WIP limit 的數目時, 代表下游的欄位著遇到困難, 需要有人出來一起幫忙處理. 因此就會有些工作, 是多個人一起在進行.

 

issues-board3  

2. 搭擋編程
兩倆一起合作做一件事情, 不一定要是寫程式, 可能一起設計, 一起開立測試個案. 這樣會讓產出比較有品質.

那這兩種方式那一種比較常用
通常大家比較不會使用第二種, 因為很多公司還是不能接受這個實踐. 但是當發生第一種狀況時, swarm 是比較有效的解決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