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要看的 Pretotype 是 One Night Stand, 不錯, 大家沒有看錯, 但是不是一夜情. 那是什麼呢? 它的定義如下:

有個互動服務的體驗, 在不用先建立永久的基礎架構下, 讓大家可以來嘗試他是什麼, 以先確認客戶的接受度.

這樣的做法在很多地方已經被使用. 例如前一陣子臺北市, 有 IN-N-Out 在 3/14 舉行快閃試賣, 廚師和部分外場工作人員是從美國請過來, 並且很盡力地把現場佈置(比較)In-N-Out 風格,例如棕櫚樹圖騰. 所以大家會感覺真的是原汁原味. 那次的效果很好, 達到宣傳的目的, 並且也確認使用者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他並不用花很多錢去把整個基礎建設給架起來

 

IMG_2504  

One night stand 還有一個變型, 叫做 Provincial. 他又是什麼呢? 

你想想, 大多數的產品, 是為要滿足所有客戶型態和市場, 所以要考量的系統架構, 將會非常複雜和完整.  但是如果一開始只針對某些客戶或市場, 或許我們不需要這樣的大型怪獸. Provincial Pretotype 便是要解決這個問題.

Henrik 在 Lean from the trenches 一書中, 提到他幫瑞典國家警察署, 做一個 PUST(數字調查系統), 讓警察可以快速查詢一些犯罪資訊. Henrik 使用雷同的概念, 他列出了不同犯罪種類, 和不同的區域. 然後第一個版本只針對一種犯罪型態和一個地區開始, 等到穩定後, 才逐步增加其他種類及區域. 所以他一開始就不用面對很龐大的使用者數量, 以及不同處理流程的犯罪型態.

 

未命名  

 

大家有沒有對一夜情有不同的認識了? 想要去試試嗎? 今晚就開始吧 (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