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最小可行產品 (Minimum Viable Product) 呢? 根據 Eric Ries 的說法:
 
     “A MVP is version of your product that max validated learning for the least amount of effort"
 
所以就是要花少量的代價, 以獲得最大的學習效果. 以下是常見建立 MVP 的方法.
 
1. 登錄頁Landing Page
Landing page 的作法如下, 當你有個想法, 你會先弄個網頁, 把你的系統簡單呈現出來, 當 user 喜歡你的 idea 便會註冊, 如果有超過上百萬人登記, 你便可以開始開發你的產品.
 
可是有人會批評, 這樣似乎無法學習到什麼東西. 如果他不喜歡沒有註冊, 你也沒有下一步了. 如果他喜歡也註冊了, 接下來你再發信去聯絡, 你真的認為他會很努力回信嗎?
 
認為有用的人, 他們覺得不需要上百萬人都有回應, 只要有 40-50 人願意和你對話, 你就可以得到不少有用的資訊.
 
LandingPageHppy-1024x649  
 
2. 商業模型畫布
先利用來思考你的商業模式, 看看你是否該考慮的項目都考慮了, 並且一直著重於解決方法上面. 並且因為只有一張紙的資訊, 因此很容易把它介紹給其他人知道, 馬上來得到回饋.
 
business-architecture  
 
3. 客戶訪談
這一招通常會搭配 Lean Canvas 或者是 Business Model Canvas. 因為他們先描述好你的商業範圍, 這時候你便可以利用他們, 來和客戶確認.
 
在訪談過程中, 哪些資訊你需要收集呢? 首先, 需要知道哪些問題他們覺得最嚴重, 這件事情有可能我們的認知, 跟客戶的認知是落差非常大的.
 
另外, 因為你也需要了解到, 客戶目前他們現存做法是什麼? 目前的方式有什麼好處, 以及有什麼痛苦之處, 這些都是可用來調整你的 MVP. 所以重點在發現問題, 而非推銷產品.
 
original  
 
4. Paper Prototype
這也是很多人常用的一招, 先畫出簡單系統畫面, 把你想表達的重點或是精神給表達出來. 不需要先用正式的工具來製作, 一開始用手繪就可以, 用速度和彈性來找對方向. 
 
photo-2  
 
5. 視頻
我想這一步不用我多介紹, Dropbox 當初用這招, 把他們系統的賣點, 做成視頻給投資人, 之後就整個很多人來使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3OtMBCEKY&noredirect=1
 
dropbox  
 
不知你用過哪幾招, 又哪幾招比較有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