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又被中槍去辦活動, 這個大型活動我已經是第 4 次中彈, 從組員, 單向活動負責人, 到總是不幹事, 每次都學到不少東西.
 
不過還是一句老話, 下次這種好康的還是給別人. 
 
11698638_10153394468145132_2097926139235538342_n  
 
讓我整理一下, 在這次活動中我學習到什麼:
 
1. 想創新不能只打安全牌
因為做過幾次這種活動, 常常會讓自己更謹慎小心, 因此你會選擇最保險的方式去做事. 但是, 這往往意味著你容易守舊, 也不容易做出不同的東西. 因此, 這次能完全不同, 老闆的堅持和新血的加入, 是主要變革的原因.
 
 
2. 想創新要先知道你的客群是誰
對於新創的產品或是活動, 本來就不該設定去滿足全部的人, 如果你能讓innovator, early adopter, early majority 都滿意, 已經是很大的成功了. 不用去特別在意 laggard 的留言.
 
 
3. 宅宅認為專業比獎品重要
從比賽中, 我看到了大家對於專業技能的執著. 在比賽前, 我們在賭大家對於自己的專案自尊, 應該會重於那些不太有營養的獎品.
 
果然, 在沒有宣布獎品是什麼的狀況下, 大家無所不用其極, 有假的 AP, 有事前的解碼, 自動 submit 解答的機制, 難題特攻隊... 在在都顯示了宅的可愛.
 
 
4. Heart Count 比 Head Count 重要 
在這個過程中, 我很幸運地, 得到很多人的幫助, 活動才能辦得這麼順利. 因此, 從中我深深覺得, 要能把專案做好, 不是在於你有多少人, 或是有多強的人, 而是有多少有熱忱的人願意幫你. 
 
 
5. 事情總有意外, 最重要的即時處理
辦活動時, 總是會遇到想都沒想到的狀況, 這時候不是後悔自己沒想周全, 要做的事解決問題, 讓傷害降到最低. 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 只是當下遇到了, 是很難很鎮靜的. 這次我看到好幾場冷靜處理的狀況, 這真的讓我收穫不少.
 
 
6. 出一張嘴果真很容易
其實要做到很完美真的很難, 你的重點就是盡力, 接下來就交給上天了. 至於其他人的批評, 如果你受得了, 就下次改進. 如果你受不了, 那就完全不要看吧. 這個社會擅長的就是批評, 但是真的自己來後, 也不見得比你強多少, 所以就別在意吧!! 或者找個可以傾聽的人談談吧
 
 
Thanks God!! 這個活動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