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知道就會採取行動嗎?


昨天參加一場演講, 講師講了一個小故事:

有一個建築工人, 快要退休了, 老闆請他蓋最後一棟房子, 他想說要退休了就隨隨便便蓋蓋.

等他蓋完的時候, 他跟老闆講他要退休了.

他的老闆從從房間抽屜裡拿出那間房子的鑰匙, 說為了感謝他的辛勞 這間蓋好的房子要送給他.

這時候你如果是那工人, 你會怎麼想? 你會不會後悔? 如果能重來, 你會不會比較努力去蓋?

我那時候心裡應該會蓋的比較認真一點吧

結果講師說, 其實大部分的人不會.

大家都知道老了時候, 若是沒有錢, 或是身體不健康, 生活會過的很辛苦. 那你現在會不會努力一點工作或是養生?

大家都知道如果時程不太合理; code沒有寫好一點,嚴謹一點; 或是測試時沒有小心一點,有效率一點, 之後產品品質一定不好, 或是後期時趕的要死不活. 可是你現在會不會比較慎重點

大多數不會因為知道可能有這個結果, 而會想辦法改變目前行為, 持續還是用相同的方法在生活, 在過日子....

我真的不想這樣, 給我點時間改變一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