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測試流程 (1)



最近大家想要來訂定一個效能測試的流程, 因此我收集了一下目前我手頭上有的:

1. BPT Part 2: A Performance Engineering Strategy, R. Scott Barber

2. Improving .NET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and Scalability, Microsoft Press
Chapter 16. Testing .NET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3. Performance Testing Guidance for Web Applications, J.D. Meier, Carlos Farre, Prashant Bansode, Scott Barber, Dennis Rea 


發現到他們大致上可以分成四個階段: 需求收集, 測試設計, 測試執行, 測試結果分析. 所以我把它們綜合了一下, 變成以下狀況:

A. 需求收集 (Requiement Collection)
- Indetify Key Scenarios
- Identify Workload
- Identify Metrics

B. 測試設計 (Test Design)
- Plan and Design Tests
- Configure Test Environment
- Implement Test Design

C. 測試執行 (Test Execution)
- Execute baseline
- Execute tests

D. 測試結果分析 (Result Analysis)
- Analyze, Report and Retest

我讓一些重要活動給強調出來, 把一些抽象或是含糊的step給拿掉, 希望能讓engineers能直接望文生義. 不過還再考慮, 最後一個階段的步驟會不會太簡單.

接來下, 我會開始整理每個step詳細的內容. 如果大家有什麼建議, 歡迎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