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 Kanban and Scrum - making the most of both

Kanban and Scrum - making the most of both

http://www.infoq.com/minibooks/kanban-scrum-minibook
http://blog.crisp.se/henrikkniberg/2009/12/21/1261410240000.html

Henrik Kniberg老大又出新書, 這次是討論有關討論Kanban和Scrum差異的書.

在introduction時的一段對話很吸引我, 它說到:
Jim: "現在我們終於可以全力執行Scrum了!"
Fred: "所以, 那現在如何呢?"
Jim: "嗯, 比我們以前的狀況好很多..."
Fred: "...但是呢?"
Jim: "...但是你知道我們是個支援和維護的團隊"
Fred: "是的, 然後呢?"
Jim: "好的, 我們喜歡這整個事情, 像是決定product backlog中的優先順序, 自我組織的團隊, 每日scrum會議, 和retrospective等等..."
Fred: "所以, 有什麼問題嗎?"
Jim: "我們的sprint一直有問題"
Fred: "為什麼?"
Jim: "因為我們發現我們很難去承諾一個兩週的計畫. 循環對我們來說沒有太大的意義, 我們只處理今天最重要的事情. 可能我們應該要用為期一週的循環吧?"
Fred: "那你們能承諾為期一週的工作嗎? 你可以集中精力和平順地工作一周嗎?"
Jim: "不可能, 事實上, 我們出現的問題是以每日為基準的, 或許我們可能可以做為期一天的sprints..."
Fred: "那你們的問題可以不到一天就解決了嗎?"
Jim: "不行, 有些時候他們需要好幾天"
Fred: "所以為期一天的sprint也是不適用. 你們曾經考慮完全不要用sprint嗎?"
Jim: "嗯, 坦白說, 我們曾經想過. 但是那不是違背scrum嗎?"
Fred: "Scrum只是一個工具. 你可以決定何時或是怎麼去用它, 不要變成他的奴隸!"
Jim: "所以我們應該怎麼樣做呢?"
Fred" "你有聽過Kanban嗎?"
Jim: "那是什麼? 和scrum有什麼區別呢?"
Fred: "嘿, 可以讀這本書!"
Jim: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scrum其它的部份, 我需要去轉換嗎?"
Fred: "不用, 你可以結合這兩種技術"
Jim: "什麼? 那要怎麼做?"
Fred: "看這本書你就知道...." 

或許大家都只注意到開發團隊的development process, 可是對於sustain團隊要怎麼辦呢? Kanban或許是一個不錯參考的作法.

此外他提到一個觀念, Scrum只是一個tool, 你不應該被他所侷限住, 所以你應該根據你的狀況加以改進.

所以我想或許kanban就是這樣產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