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因此, 我們是怎樣真的在運作呢? (2)

source: Kanban and Scrum making the most of both, Henrik Kniberg & Mattias Skarin
http://www.infoq.com/minibooks/kanban-scrum-minibook

循環規劃

每週我們舉行循環規劃會議一次. 並且我們在每週同一時間舉行舉行, 這是因為我們發現如果我們沒有把它計算在內, 這段時間可能被其它項目所佔用. 並且我們要求更多團隊交談. 典型的議程會像是:
* 更新圖表和白板. (已經做完的專案會移到"Wall of Done"的區域)
* 查詢上週的內容, 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會這樣?怎樣做才能改善呢?
* 重新調整WIP限制值(如果需要的話)
* 任務分解和新的專案的評估(如果有需要它的話)

基本上, 循環計畫是一個結合評估和持續改進的脈動. 小型到中型的問題, 可經由第一線經理在現場解決. 但是有些基本架構有關的問題, 是個很艱難的考驗. 為了處理這些問題, 我們讓團隊有這樣的能力, 可以指派兩個"團隊的障礙"給他們的經理

其中的規則是
1. 經理可以在任何時間點處理這兩個事情
2. 如果已經兩個了, 只要你移掉較不重要的一個, 你便可以增加一個新的
3. 團隊決定這個問題是否被解決

這是一個很正面的改變. 忽然間, 團隊能知道經理正在幫助他們, 即使是很困難的問題. 他們可以指著問題問說"究竟這是怎麼回事?", 但他們不能因為有一個新的較高優先順序的事情, 因而忘記或是拒絕處理.

這裡有個嚴重障礙的例子. 當營運團隊懷疑有個bug時, 營運團隊沒有從開發人員那邊獲得他們所需要的幫助. 他們需要幫忙去指出系統哪個部份造成這個問題, 但是因為開發人員忙碌於開發sprint中的新項目, 所以問題一直被堆放著. 無疑地, 營運團隊會認為開發人員不夠關心品質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