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一般的經驗教訓 (2)

source: Kanban and Scrum making the most of both, Henrik Kniberg & Mattias Skarin
http://www.infoq.com/minibooks/kanban-scrum-minibook


白板將會持續演進, 不要讓版面設計都不變

所有的Kanban白板的內容會持續被改變. 在團隊找出真正可行的方法前, 通常都要花兩到三次重新設計. 所以在第一次版面設計時, 會花很多時間來規劃, 以確保之後能很容易重新安排白板的內容. 我們利用黑色的膠布來設計版面, 這些都是很容易重新安排, 並且在牆上或是白板上都適用. 另一種我所看到的方法, 是利用粗的麥克筆來繪製白板的線條(但是要確保他們是可以被擦掉的!?)

下面是一個版面設計優化的典型例子. 在一開始時, 優線順序通常容易被變, 因此為了避免把整行的內容來來回回的移動, 團隊會在每一行上面放上其優先順序的號碼.


圖14. 早期Kanban白板用便利貼來表示目前的優先順序


不要害怕嘗試和失敗

從這次的冒險活動中, 我所獲得的經驗是學無止境. 我們當初會失敗是因為我們認為會有個終點, 但是事實上它是個無窮止盡的實驗與學習. 若是從未失敗, 則代表沒有學習. 在整個過程中, 我們遭遇到了很多次的失敗(不好的白板設計, 不準確的評估, 和多餘的burndown圖等等..) - 但是每次我們都有學到一些全新並且重要的東西. 所以如果我們停止去嘗試, 那我們如何能學習到新的東西呢?

Kanban的成功, 現在已經激勵了管理團隊和Scrum開發團隊, 開始去嘗試使用Kanban的白板. 或許這本書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