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開發工程師來說,他們最在意的是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去實踐自己的創造力和技能。他們不喜歡被限制在繁瑣的工作中,而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機會參與到產品的設計和決策過程中,從而發揮自己的才華。此外,開發工程師也十分關注開發流程的選擇,因為這些將直接影響到他們的工作效率和產品質量。
 
對於測試工程師來說,他們最在意的是產品的穩定性和可靠性。他們通常負責編寫和執行各種測試用例,包括功能測試、性能測試、安全測試等等,從而確保產品符合客戶的需求和標準。然而,測試工程師常常面臨的挑戰是時間和資源的限制,這可能會導致他們無法測試到所有的功能和場景。此外,當開發進度延遲時,測試工程師也可能面臨較大的壓力,因為他們需要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更多的測試工作。
 
對於專案經理和管理者來說,他們最在意的是項目的進度和成本控制,以及產品的質量和客戶滿意度。他們需要管理項目的進度和進展,從而確保項目能夠按時按質地交付。此外,他們也需要了解客戶的需求和市場趨勢,並根據這些信息做出相應的決策。然而,當項目遇到困難時,專案經理和管理者也面臨著較大的壓力和風險,因為他們需要負責解決問題和面對風險。
 
此外,開發還需要一個良好的文化氛圍來支持和推動,例如鼓勵開放溝通、持續學習和改進、培養團隊合作和自主責任感等等。這樣的文化氛圍有助於提高團隊的凝聚力和創造力,從而更好地實現項目目標和客戶需求。
 
總的來說,開發中的每個角色都有其獨特的關注點和痛點。要成功實施高效開發,需要在平衡各方利益的過程中,從不同的角度考慮問題,找到最佳解決方案。例如,工程師和管理者需要在開發效率和產品質量之間找到平衡點,測試工程師需要在測試範圍和時間限制之間找到平衡點,專案經理和管理者需要在項目進度和客戶需求之間找到平衡點。只有通過這種方式,才能實現專案的成功和產品的高質量。
 
 
(1) 不確定時代下的大規模敏捷 - LeSS 入門篇 (7/8)
(2) 不確定時代下的敏捷測試 (7/9)
 
(3) Scrum 敏捷開發的系統性做法 - 基礎篇 (8/12)
(4) 如何利用價值流和看板改善開發效能 (8/13)
 
(5) 開立有效測試個案的系統性做法 (9/2  + 10/15 上午)
(6) 如何寫出人人有共識的需求 - 範例描述需求篇  (9/3 +10/15 下午)
 
(7) 不確定時代下的敏捷領導力 (10/14)
 
(8) 如何以探索性作法高效測試 (11/11)
 
(9) 初識研發效能 (11/12)
 
(10) 不確定時代下的敏捷需求探索力
 
截圖 2022-11-21 下午1.04.5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