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Burndown, 改用 Burnup 圖吧

http://www.nearinfinity.com/blogs/lee_richardson/forget_burndown_use_burnup_charts.html

在Agile社群中, 我們會使用 burndown 來顯示目前"還剩多少工作"要做. 這可以幫助經理們, 追蹤速度, 評估大概多久才能完成.

但是當專案過程中有新的需求進來時, burndown 圖便會破功.

讓我們來看下面這個圖吧. 這圖一開始有 100 點數的事情要處理, 經過了 8 個 iteration, 剩下了 20 個點數的事情, 這時候我們大約可以說每個 iteration 約處理 10 個點數的工作.


但是看看 iteration 6, 發生甚麼事情了? 只處理了 2 個點數的事情, 大家都在偷懶是麼? 還是大家都放假去了? 事實上有可能是當時顧客新增了一些需求進來, 因此團隊事實上來是很努力在處理.

原先剩下: 47
新增需求: 6
處理速度: 8 (在 iteration 6)
==> 47 + 6 - 8 = 45

因此在 burndown 圖中缺乏兩個重要的資訊:
1. 有多少事情在這個 iteration 被完成
2. 當時專案總共有多少要做. 或者當時增加了多少事情進來


所以我們可以用 burnup 突來顯示這樣的資訊, 這樣不就清楚多了. 這樣老闆就部會怪罪你們, 說你們 iteration 6 都在摸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