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推廣 agile tour, 在上週六時, 開始了第一場活動. 這次我們到台中來舉辦 Kanban 桌遊工作坊. 
 
1924325_916907918320602_5965287782851886988_n  
 
首先, 要先感謝 Max 的幫忙, 如果沒有他贊助場地, 並且從中奔走聯絡, 這次的活動不會舉辦成功.
 
這次參與的成員, 大多數還是工程師, 但是令我驚豔的是, 居然也有 4-5 位設計師, 或許我們下次可以辦些產品設計體驗, 或是設計思維的工作坊, 這些設計師或是產品經理應該也會有興趣的.
 
在工作坊進行的過程中, 大家都很熱情, 並且提了很多問題, 讓我覺得台中的夥伴們真的好陽光啊. 當講師的, 最喜歡遇到這樣的學生, 會讓我想把自己會的東西, 一股腦全部講出來. 這次我多講了半個鐘頭, 就是真的覺得大家好棒的緣故. 
 
另一個插曲是遇到前趨勢員工, 趨勢真的桃李滿天下, 到處都可以遇到前趨勢員工在各地發光發熱. 他說他是回家鄉服務, 這點也是讓我佩服的, 我很希望多遇到一些願意為自己家鄉打拼的人, 我們可以一起來談談, 是否有機會可以把 agile 推廣到你的城市中.
 
在遊戲過程中, 我還發現到大家對於一些 engineering practice 不太認識, 像是 TDD, continuous integration, test automation 等等都不太認識, 所以他們都不清楚那些工作早期就需要花時間處理. 光靠 scrum 是不行的, 你還需要有這些 engineering practice, 才能讓品質提升, 才能減少技術債. 因此, 這也是另一個 agile tour 可以努力的方向.
 
這場工作坊只是第一小步, 之後還要再接再厲, 讓 agile 可以推廣到更多地方. 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來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