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rint規劃會議的議程
 
對於sprint規劃會議,若是有事前制定好的時間表,可以減少違反時間框的風險。
 
這裡有一個我們曾用過的,典型的時間表:
 
Sprint規劃會議:13:00-17:00 (每個小時休息10分鐘)
•    13:00 – 13:30 產品負責人會介紹Sprint的目標和簡述產品的backlog,訂定要展示的地點和時間。
 
•    13:30 – 15:00 團隊評估所需時間,必要時,進一步拆解backlog項目。有需要的話,產品負責人也更新重要性欄位的估算。所有項目都被釐清。對於所有高重要性的項目,“如何展示”的欄位都需要被填寫。
 
•     15:00 – 16:00 團隊選擇哪些故事要被放入這次Sprint當中。並計算團隊的速度,來檢查工作進行的狀況。
 
•    16:00 – 17:00 為了每日Scrum會議,安排固定的時間和地點(如果和上次不同),並進一步把故事拆解成工作項目。
 
 
從 13:30 到 15:00 這部分, 那是產品 backlog 精進會議 (我以前叫它 “backlog 梳理會議”, 但後來知道在某些文化中, 梳理意味者壞事). 把它切割成另外一個會議, 嘿嘿, 你可以有較短和令人喜歡的 sprint 規劃會議. 是的, 有些小的調整可能是需要, 但是大部分的 backlog 精進會議應該在 sprint 規劃會議前完成. 
 
這個時間表並不是要完全固定不變,Scrum master可以根據會議的進程,來延長或是縮短某個子項目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