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速食的恐怖真相分享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10057886857&id=200836698668&ref=mf

你對吃進肚子裡的東西這麼漠視?

全世界每天有好幾億人在品嚐美味的速食,他們沒想太多,只是打開餐盒,拿起漢堡大口地咬著。吃完之後把空盒、空杯丟進垃圾桶,剛才吃了什麼已成了模糊的記憶。

然而,在速食店快樂的氛圍背後是不是隱藏了什麼?兩片芝麻麵包之間是不是有什麼看不見的危險?食物決定一個人的健康、壽命和活力,你應該要知道速食對身體的影響。

麥當勞的薯條最好吃?
麥當勞薯條有種連美食家都讚賞的獨特風味,你知道嗎? 這風味和馬鈴薯品種無關,關鍵在於炸薯條用的油。

幾十年來,麥當勞一直用7%大豆油混合93%牛脂肪炸出令人難以抗拒的風味,這也表示麥當勞薯條的”飽和脂肪”含量比麥當勞漢堡多。

醫師和營養師在得知真相後,紛紛指出牛脂肪對健康的危害。麥當勞從善如流,從一九九○年起全面改用植物油來炸薯條。然而,這項改變帶來了重大挑戰──如何不用牛脂肪油炸,又能讓薯條帶有一些牛肉味道?

答案就在於──人工添加劑。

草莓奶昔原料中沒有草莓?

草莓奶昔成分包括:乳脂和脫脂奶粉、糖、甜乳清、高果糖玉米糖漿、關華豆膠(Guar Gum)、單酸甘油酯、二酸甘油酯、纖維素膠、磷酸鈉、鹿角菜膠、檸檬酸、40號紅色食用色素和人工草莓香料。

人工草莓香料是由45種美味的化學物質組合而成。化學香料可以作無限多種組合,科學家甚至可以讓一本書散發出巧克力香味。

雞塊、炸雞的來源 ?
速食業合作的養雞場中,雞隻除了第一天送來和最後一天運走之外,完全沒有離開過雞舍,雞飼料中甚至攙了屠牛或殺雞剩下來的肉屑、內臟、脂肪、血水和骨頭。

從前,養雞場需要大約2個月才能養出約1.6公斤的雞。如今,不到1個月的時間就能養出約2.5公斤的雞。秘密是什麼呢? 是成長激素及其他”有效物質”的幫忙。

牛肉煮熟才能吃!
養牛場的牛隻都關在牛廄裡,中間就是堆積牛糞的池子。我們都知道不要吃骯髒的食物或喝不潔的水,但這些牛每天吃的飼料和飲用的水都很髒。養牛場變成了細菌生長和擴散的源頭,非自然的飼養方式讓大腸桿菌O157:H7得以在飼料槽和牛糞池中存活90天。

除了養牛場外,屠宰場和絞肉加工廠也是細菌滋長的溫床。在屠宰場的作業流程中,就以割取毛皮和取出內臟的工作最容易造成污染。

若毛皮不夠乾淨,沾染在上面的髒物或牛糞便可能污染肉品。

在速食店享用漢堡時,務必確定牛肉餅已經煎到全熟,不可以看到任何粉紅肉色。煎熟固然可以殺死大腸桿菌,卻無法改變污染源頭,因此可以知道吃漢堡會罹患重病的原因

可樂汽水讓牙齒掉光光
速食店非常樂見小朋友多喝汽水。因為速食店的雞塊、漢堡和其他三明治獲利都不高,獲利最高的是汽水,其次是薯條。

在速食店的行銷帶動下,美國人現在的汽水消耗量比30年前成長了2倍。初次接觸汽水的年齡也降至幼兒階段,在1到2歲的幼齡兒童中,大約有20%的幼童每天喝汽水。可樂中含有咖啡因,小孩子喝了可能會變得急燥、頭疼,甚至影響睡眠。

同時,科學家們驚訝地發現,越來越多的愛斯基摩人沒有牙齒,原來新的喝飲料習慣是掉牙的主因。

在阿拉斯加的尤皮拉克村莊,很難找到優良的飲用水,平時飲用的雪水水質、味道都很差。在速食業者大力推廣下,腦筋動得快的商人,把汽水賣得比礦泉水便宜,如今,當地愛斯基摩人每天每人平均喝6罐汽水,難怪村裡許多青少年未滿16歲所有恆齒就掉光了。

別讓自己和下一代繼續成為速食業巨人的犧牲品!!
速食業者每年花幾百萬美金影響政客,又花幾十億美金打廣告,吸引民眾上門消費。

財富和政治勢力成了他們的護身符,讓他們變成撂不倒的巨人。然而,速食業者再怎麼厲害也不敢得罪消費者,能治得了速食業者、要求他們回歸正道的,也只有他們的衣食父母。

如果不喜歡速食店的作為,就不要讓他們賺你的錢!“拒絕購買”是改變現狀最直接、最簡單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