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也會寫 VB code? 沒錯, 你沒有看錯, 這個訊息出自於以下報導. 你有沒有開始擔心你的工作會不會被取代 XDD
http://www.newtechusa.com/PPI/pressroom.asp#higher

7517897_image001  

 

為什麼要看前面這個例子呢? 大家想想在以前工業革命的時候, 如果要生產一些東西時, 便要有專業的工匠,  花很長的時間去打造. 所以那時候好的工匠很重要, 他們會決定產品的好壞.

可是當工業革命以後, 很多事情被機器所取代, 這時候他們就不需要專業的工匠, 並且也沒有這麼多工匠可以幫助他們大量生產, 那誰可以來補這個缺口呢?

答案是農村中的平民. 在那個時代, 這些人是沒有受過教育的, 為了讓這些人能很快上手, 所以業主就將整個流程給標準化, 只要他們照著步驟一步一步做, 即使是沒有受過教育的人也可做得很好.

因此, 有天若是當狒狒也可以寫程式時, 你要該怎麼辦?

這裡我沒有好的答案, 但是你要知道的是, 你不能當個只是照標準程序做事, 等待老闆下令行事的人, 可是平時卻不學習的人, 否則你就是一個 resource. Resource 是可以很容易被取代, 我們應該不要變成 resource. 所以朋友們, 有空出來聚聚會, 互相學習交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