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Story的細節呢?

很多人會說這樣的一句話,怎麼足夠表現出需求詳細的內容呢?很多細節我們還是不知道。那到底要怎麼辦呢?

其實User Story的重點是在於溝通。也就是希望程式設計師和顧客好好坐下來,一起談論想要的功能是什麼,想要拿它來解決什麼問題。也就是真正去了解整個來龍去脈,而並不是花時間去把文件寫的盡善盡美。所以這句話只是開頭,接下來的交談才是重點。

當然User Story並不是這麼不負責任,讓我們來看可以怎麼做。

User Story通常是寫在小卡片或是便利貼上面,因此在正面寫完User Story的描述後,在背面我們可以再增加一些資訊來說明的更清楚。

那要增加什麼資訊呢?User Story的作法是把客戶會滿意的條件加進去,也就是考量哪些事情是顧客所顧慮的,把它們都一一列到卡片的後面。這不但可以讓你知道這需求更詳細的內容,也知道哪些是它們要的優先順序,最後還可以把它們視為驗收測試的標準。但是不要忘記這些都是溝通後所得到的結果。

讓我們來看個例子,在卡片的正面我們寫下這個story:
As a user, I want to cancel a reservation
在背後我們可以列出這些細節:
- Verify that a premium member can cancel the same day without a fee
- Verify that a non-premium member is charged 10% for a same-day cancellation
- Verify that an e-mail confirmation is sent.
- Verify that the hotel is notified of any cancelation
source: http://www.mountaingoatsoftware.com/system/presentation/file/119/Cohn-ADP09-Introduction-to-User-Stories.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