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Scrum可以帶來時麼好處?

有人問到, 採用Scrum會帶來甚麼好處? 會不會縮短時程, 或者品質更好, 或是做多功能?

答案當然是不能, 這些東西目前我都沒有遇到. 我不認為Scrum是銀製子彈, 事實上也沒有銀製子彈.

就個人經驗而言, 我覺得在採用後, 我們的團隊得到以下好處

1. 建立一個自我組織, 自我管理的團隊
- 有甚麼比一個團隊願意自動自發去做事, 還能讓你更高興呢?
- 當團隊成員都覺得這些東西是有用的, 很多事情都是事半功倍

2. 專案進展的能見度是透明的
- 專案的進度完全都在task board上面, 而不是只有在專案經理自己的MS project file上面, 沒人可以
看得到
- 藉由週期性的demo, 可以讓相關stakeholder知道我們在哪裡, 讓他們可以及早給意見, 不會在最後才
帶給他們驚喜

3. 可以及早開始測試
- Iteration內的東西通常是要程式寫完, 測試完畢, 並且也解完bug.
- 或許我們做不到完全這個境界, 但是有70-80分, 已經讓我們受用不盡.
- 以前都要很後面的階段才能開始測試, 現在已經能早期就開始測試系統了

4. 檢視與反省
- 以前都是專案結束才檢討, 那時候都為時已晚了, 因此效用不大
- 讓專案成員們有機會從忙碌中, 抬頭起來看看, 到底哪些事情出了問題
- 並且也提供一個機會, 讓他們可以發表心中的感想, 而不是一直憋在心裡

這些都和縮短時程, 或能做更多功能都沒關.

但是它確實讓我們團隊成員它是可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