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課的時候老師提到, 當你一直逼迫開發人員, 要儘快交付某些功能, 開發人員將會開始使用神奇的工具箱, 來應付這樣的狀況.

 

toolbox  

那神奇的工具箱是什麼呢? 讓我們一一道來:

1. Hard Code
反正我就是把很多東西寫死, 不需要太要彈性, 這樣我就可以寫快一點

2. Google search
在 Google 上我可以找任何我要的範例, 直接拿來使用, 不需要修改, 這樣馬上就生出一個功能出來.

3. 造假
就跟老闆說我寫完了, 其實程式碼連半撇都沒有. 等到被抓到不 work 時, 已經從"功能沒寫完", 變成"是一個 bug". 

4. copy/paste
很多地方都是 copy/paste, 並沒再把共同的地方加以處理, 反正有問題時, search 一下後再 replace 所有東西.

5. 沒有測試
寫完就不錯了, 測試就不需要考慮進去了, 那是測試人員的工作, 或者那是客戶才會擔心的, 不是我的事情.

6. 沒有重構
程式能動沒有錯誤就好, 不需要把它整理得更好. 那個下次有空再說.

不知道各位工程師們, 你用了幾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