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可預防攝取高鹽所引起之高血壓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16798236857&id=200836698668&ref=mf

根據新的動物試驗顯示,葡萄中豐富的植物生化素可以降低攝取高鹽後之高血壓。根據Michigan大學所作的動物試驗指出,當大鼠攝取高鹽飲食後再餵食葡萄粉發現其血壓會降低,心臟功能增強並減少發炎現象。

研究中顯示葡萄與葡萄類產品對於心臟健康有良好的功效。鹽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物質,但是鹽分與健康共識行動組織(Consensus Action on Salt and Health; CASH)研究西方人每日平均攝取的鹽分在10-12g,實在是太高了。

一群科學家證實高鹽飲食的確會使的血壓升高,而且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葡萄粉末中有許多天然的化合物的直接功效為抗氧化,間接功效則是對細胞作用,其對於抗高血壓的化合物為黃酮類(flavanoids)。
實驗細節:

動物試驗分為五組,低鹽飲食組、低鹽飲食加葡萄粉末組、高鹽飲食組、高鹽飲食加葡萄粉末組,還有高鹽飲食加高血壓藥物(hydrazine),進行18週的實驗。

高鹽飲食加葡萄粉組老鼠與高鹽飲食加高血壓藥物組老鼠皆沒有發現高血壓症狀,牠們的收縮壓(systolic blood pressures)比高鹽飲食未攝取葡萄粉末的老鼠組低。有趣的是,雖然高血壓藥物hydrazine能降低血壓,但是有學者提出與餵食葡萄組比較的話,高血壓藥物並不能保護心臟。高鹽飲食加餵食葡萄組的老鼠經過試驗其心臟血壓的功能比高血壓藥物組老鼠還好。

因此最終的結果顯示,高鹽飲食與低鹽飲食並加上餵食葡萄粉末的老鼠,除了對降血壓的功效之外,其對心臟的保護功效也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