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ban 是一個用來進行變革管理的方法, 讓你發現問題, 持續對他們進行改進. 此外, 它也可以幫助你們團隊, 去採用敏捷開發方法.
 
Kanban1  
 
但是, 人們剛開始接觸到看板時, 都會有以下疑問: Kanban 是怎樣運作的? 他對我的工作有什麼幫助? 為什麼我會需要 kanban? 
 
另一種狀況, 就是你想導入看板. 這時候第一步需要先和團隊溝通, 告訴大家為什麼需要這樣做. 下一步便是要跟大家介紹什麼是看板. 可是要如何花最少的代價, 就能讓團隊了解什麼是看板, 它要如何執行,呢?
 
我想透過看板桌遊工作坊, 可以幫助你解決以上兩種狀況的問題. 看板桌遊工作坊可以帶來以下好處:
 
1. 知道視覺化的威力, 快速瞭解專案狀態
2. 讓你可以知道哪裏不順暢, 瓶頸出現在哪裡
3. 為什麼需要 T 型人? (所謂 T 型人, 就是有個專長外, 還對其他技能有基本能力)
4. 瞭解到何時要協同合作 (swarm), 以及何時該使用它
5. WIP 設定值(同時處理多少工作)對專案的進行有什麼幫助 
6. 對於不同型態的工作項目要如何處理 (例如: 急件, 被阻擋的工作, 固定交付時間的工作等等)
7. 當看到問題時, 團隊如何持續改進, 以及如何觀察其成果
8. 交付功能的策略
9. 如何預測功能所需開發時間
 
藉由遊戲的過程, 你很快可以進入狀況, 知道看板想要表達什麼, 以及要如何進行. 讓學習不會只是冰冷的教條, 而是充滿尖叫的歡樂聲. 
 
10505624_922093894468671_6704620874670568594_n  
(看板遊戲完後的心得分享)
 
如果有社群願意來嘗試這個工作坊, 歡迎來聯繫喔!! (若是非台北的社群的話, 還請贊助一下車馬費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