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driven kanban standup
Posted by Jorg Hollenberg in Development Process, kanban on June 14th, 2009
http://agile.luminis.nl/?p=65


我想很多團隊在執行daily standup 一段時間後, 可能會覺得這樣的事情很沒有效率, 很無聊. 這時候你必須對你的standup meeting 做refactoring.

甚麼? refactoring? 是的你沒有看錯, 雖然不是寫code, 但是還是可以做refactoring.

Refactoring是指, 在不改變對外的介面或功能下, 把內部的事情改善得更好.

同樣地, daily standup 主要目的是要即時溝通, 適時收到回饋, 及早發現問題. 對內你可以改變你的做法,

以更有效率的方法來達到相同的目的.

本文作者想出了一個方法, 來增加daily standup 的有效性. 他認為會議最主要是要處理問題, 所以他把會議形式改成問題導向的站立會議.

此外並且搭配kanban WIP 的觀念, 也就是問題的量要被限制. 要先確保這些問題被解了, 然後才加新的問題進去


source: http://agile.luminis.nl/?p=65

所以你變成要回答以下三個問題
1. Who is working on this issue? (目前誰正在處理這個問題?)

2. issue progress since last meeting + today? (這問題從上次會議到今天的處理進度為何?)

3. when will the issue move to the next lane? (這問題何時能個被解決, 然後可以移到下個step?)

做這樣的轉變後, 作者發現團隊變得更有熱情了. 此外, 另外帶來的好處是會阻擋進度的問題能夠很快被處理掉. 因此, 作者認為說不定每隔幾個iteration, 都該更換一下開每日會議的方式, 讓團隊能保持在高檔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