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業借鏡 - 美國西南航空

最近唸到一個東西很有趣, 想不到不同行業, 可是卻有相同概念的做法.

美國西南航空是一家總部設在達拉斯的美國航空公司。在載客量上,它是世界第3大航空公司,在美國它的通航城市最多。與國內其他競爭對手相比它是以"打折航線"而聞名,從1973年開始它每年都贏利。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時測試可以停止

每次新版本要出貨時, 常常被詢問是否測試結束了? 品質是否有信心? 你依據的標準是甚麼? 

我想很多人都會覺得很難回答這個問題. 基本上, 可以根據以下五種狀況, 來決定是否測試可以結束.

1. 老闆說了算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元測試 = 白箱測試?


單元測試 = 白箱測試? 這是很多人的想法. 一聽到白箱測試, 就認為他就是單元測試. 或者認為單元測試時, 就是要用白箱測試的方法來進行.

事情是這樣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 年回顧 - UX 篇

今年我經歷了很多新的嘗試, 很多都是我以前沒有想過, 或是不敢去做的. 趁我還記得的時候, 趕緊把它們給記下來, 一方面也是勉勵自己, 要多多去做以前沒做的事情, 讓自己的人生能多采多姿, 不會留下任何遺憾.

(1) IDEO 教學
延續去年的氣勢, 今年初日本趨勢邀請我去推廣IDEO 流程. 因此和老班底Laverne 一起出差東京. 這是我第一次單獨和老外出國, 去年雖然也是和他一起去菲律賓, 但是那時候是四個人一起. 所以這次徹底是全英文的旅程, 可以練練英文也是不錯的經驗.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會想知道他到底可不可以用 kanban, 以下是我目前收集到適用的狀況

1. 如果你是維護的團隊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